竞技风暴
郑洁中网场下客串导购 1美元的DVD吸引外国名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02:05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慈鑫

  郑洁在中网今天下午的女单比赛中以2∶0轻松战胜克莱巴斯之后,晋级第二轮。赛后,郑洁笑称,自己在场外已经成了外国选手的购物向导。

  郑洁说,中国网球公开赛是为数不多的在中国举办的职业网球比赛,参赛的外国选
手中,要么是第一次来中国,要么是难得来一次中国。他们对中国虽然不太了解,但却都知道中国是一个物美价廉的购物天堂,尤其是对服装和DVD光盘来说。在参赛之余,这些外国选手就四处寻找购物场所,而中国选手就成了他们最好的向导。

  “一张DVD光盘差不多只卖1美元,这样便宜的价格吸引了很多外国选手。他们到处打听在哪里能买到。”郑洁说。

  今天败给郑洁的克莱巴斯就曾向郑洁咨询过,但除了秀水街之外,郑洁也没能向她推荐更多的购物场所。“我们常年在国外比赛,在国内的时间本来就很少,更没有多少逛街购物的机会。我所知道的一些购物场所其实也是听来的,至于DVD光盘,我更是不知道哪里有卖的。”郑洁说。

  “而且,中国正在打击盗版光盘,作为一名中国选手,我觉得还是应该把中国最美丽的一面,比如名胜古迹、历史文化等介绍给外国选手。”郑洁笑着说。

  本报北京9月19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