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篮66比64击败法国 比较小分后仍遭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00:59 新京报

  

中国女篮66比64击败法国比较小分后仍遭淘汰

  得到全场最高分23分的苗立杰(左)说,当对手将比分追上来时,犹如刀子挖心一般痛。

  本报讯(记者田欣欣)昨天清晨,

中国女篮以66比64击败法国队,获得世锦赛复赛
阶段的第二场胜利。但是由于小分上落后法国和俄罗斯,中国队还是未能进入八强。明天,中国女篮将同加拿大队进行9至12名之间的排位赛。

  由于此前俄罗斯已经以15分的优势击败了古巴,若中国战胜法国,则俄罗斯、法国、中国三支球队积分相同,并且胜负关系形成连环套,只有比较这三支球队相互间的得失分率。而中国队在小组赛一下子输给俄罗斯队20分,因此吃亏太多。比较小分,中国队在与法国队的比赛中必须胜出16分以上,方可从中、俄、法3队的“连环套”中杀出,晋级八强。

  昨天一开场,中国队就拉开了进攻的架势,一度以14比8领先。但此后,中国队不会打顺风球的问题再次暴露出来。法国队则开始了反击,非常高效,首节便以20比18反超。第二节,中国队又是在开局阶段领先对手,但还是被对手将比分再次反超,法国队32比30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的第三节是中国女篮发挥最出色的一节,不仅将比分反超,还有几次将分差扩大到将近10分,以49比43进入末节。第四节,法国队转守为攻,中国队则急于求成。法国队一波10比0的高潮后,中国队又落后了三分。

  尽管在最后时刻,中国队连续命中,但还是仅赢了对手2分,功亏一篑,无缘八强。

  至此,晋级世界女篮锦标赛八强的队伍全部产生。E组为

澳大利亚、西班牙、巴西、立陶宛,F组为卫冕冠军美国、捷克、法国、俄罗斯。中国队将先同加拿大交锋,其后根据胜负结果对阵阿根廷同古巴之间的某一个对手。

  ■心情

  跟刀子挖心似的

  刚才,在更衣室里,我们都哭了,但是,最后我们都相互说,我们加油,我们还有更多的机会。到了2008,我们一定会打出好成绩证明自己的。

  也说不出来为什么,今天的比赛,我们领先了10分,却忽然间就被对手的快攻和突破给追了回来。我们当时心里很着急啊,那一分分的,就跟刀子挖我们的心一样,虽然赢下了比赛,但是我们却又一次和八强无缘。

  说不上是什么滋味,就是心疼。上次奥运会的时候,我们输得很懵懂。这次,我们却输得很明白。我们知道哪不好,哪不对,哪不足.我们改。等到了2008的时候,我们一定可以更好。

  ———摘自苗立杰博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