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海平:训练效果好 刘翔已达个人职业生涯巅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00:36 新京报

  教练孙海平认为其弟子受伤之后的针对性训练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孙海平:训练效果好刘翔已达个人职业生涯巅峰

  刘翔回国后只休息了一小时就投入到训练中。

  本报讯(特约记者上青)昨天中午12点多,刚刚参加完雅典

世界杯的刘翔转道法兰克福回到上海,随即从浦东机场马不停蹄直奔莘庄训练基地。在基地休息了1个多小时后,刘翔进行了一些针对调整时差的热身训练。

  刘翔是下午两点多到的基地,稍微休息之后,3点半他开始进馆训练。他看起来并不是特别累的样子,问他他也说“还好,不算累”,随后,他并没有换上钉鞋,孙海平也没有安排跨栏,只是在垫子上做了一些身体的拉伸活动,慢跑了几圈———这是孙海平给刘翔倒时差的方法,通过训练而不是睡觉来完成倒时差,据说效果要更好一点。

  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一金一银连续的两个好成绩,让刘翔很开心,不过,他依然像往常一样,不太喜欢当面聊比赛,只是“敷衍”几句:“还好啦,成绩蛮满意的啊,呵呵。”

  孙海平心情看起来也很不错,他给记者分析说:“今年刘翔的状态,已经到达了他个人职业生涯的巅峰!你看啊,去年跑13秒05,已经是他的最好成绩了,今年却基本上都能稳定在13秒左右,国外的几站比赛,13秒03都算比较差了。应该说,今年的训练,特别是他受伤之后的针对性训练,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