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打破纪录感觉很平常 在上海不提复仇约翰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00:19 东方早报

  原定昨天中午12点15分从法兰克福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的CA936航班延误至12点37分,12点45分,穿着粉红色T恤、蓝色衬衣和做旧牛仔裤的刘翔戴着一副大墨镜从国际抵达通道内迅速走出。“唉,那不是刘翔吗?刘翔……刘翔……”被认出后,刘翔迈开大步,飞一般地蹿上等候在门外的莘庄基地中巴车,司机将门紧闭。在车后找了个舒服的座位,刘翔半躺下给爸妈打电话报平安,20分钟后,孙海平和冯云、杨耀祖等其他队员推着行李走了出来。在车上,刘翔接受了上海东方早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我现在开开心心比赛就可以”

  东方早报:在

斯图加特打破赛会纪录并夺冠后心情如何?

  刘翔:心情啊……没什么,感觉很平常的,和训练一样,嗯……还算蛮开心的,其他也没什么。

  东方早报:赛后孙海平表示你兴奋状态出得太早了些。

  刘翔:其实我能力还有的,雅典也可以跑好,只是起跑没把握好,发令员太快了,但13秒03已经很好了,12秒93和13秒03都让我很开心。

  东方早报:那天赛后你对师傅说“你放心,我还没用尽全力”。

  刘翔:你们不要把我调唱得太高,过去的目的就是以赛带练,没说一定要拿冠军,一定要干吗干吗,我现在就是开开心心比赛就可以了,没任何包袱和负担。

  东方早报:听说斯图加特的接待工作不好,是否带给你一定影响?

  刘翔:没关系了,什么都可能发生的,等一会就等一会,不要等得时间太长就可以了,什么事都不会很完美的。

  东方早报:雅典的休息状况和你自己的身体状态如何?

  刘翔:都还好,比得很好,休息也很好,什么都很好。

  “雅典

世界杯跑第八也没什么遗憾”

  东方早报:平心而论,你是不是真的很想赢得世界杯?刘翔:没有,奥运会后我一切一切的比赛都尽力就可以了,没什么一定的事,可能师傅比我更想(赢得世界杯冠军),我倒还好。

  东方早报:约翰逊临时宣布参赛,你觉得他那是使诈吗?

  刘翔:没有啦,这不是使诈,大家都可以参赛的,只要代表美国参赛的运动员就可以,当时他状态好一点,所以美国就派他参赛,他得冠军我也蛮开心的。

  东方早报:冲过终点后你第一个过去拥抱了他,说了什么?

  刘翔:恭喜他,没说什么,当时还能说什么,大家都很吃力。

  东方早报:这两站比赛中你们交流过没?

  刘翔:我们能做什么交流呢?难道还探讨一下什么吗?

  东方早报:在雅典你第一脚就踏空了。

  刘翔:枪发得太快了,他(约翰逊)跑出去之后我有点急了,一急之后第一步有点陷下去了,不过后面调整得挺好,反过来说13秒03已经很好了,嗯……还好还好,一切都还好。

  东方早报:雅典是你辉煌的起点,没能圆梦雅典,感到遗憾吗?

  刘翔:没有遗憾,遗憾都是你们加给我的,就算我跑第八名也不会有什么遗憾,只要我尽力了就好。

  东方早报:输了世界杯后,你在雅典说要回到上海报仇?

  刘翔:许多挑衅的东西都是外界加上去的,我的口气一直是,大家都可以拿冠军,谁发挥得好就可以拿,只要快乐地比赛就好。

  “谁说世界纪录保持者就一场都不能败”

  东方早报:上海黄金大奖赛本周就开战了,想不想家门口卫冕?刘翔:也没想过,尽力就好,我根本就没什么大的目标。

  东方早报:这是继去年7月

黄金联赛巴黎站之后约翰逊第一次赢你。

  刘翔:输也很正常,谁赢我都很正常,我赢谁也很正常,不是说我现在是世界纪录保持者就一场都不能败了。

  东方早报:在夺得奥运会冠军后,外界有声音认为你接替了约翰逊成为世界“栏王”。

  刘翔:都是别人说的话,我自己哪会这样说。

  东方早报:跨栏是一项技术性很强的运动,任何一个小瑕疵就会导致全盘皆败,那生活中的你是否也是一个完美主义者?

  刘翔:没有啊,我觉得开开心心就好,干吗要完美呢。

  东方早报:现在英语水平如何?

  刘翔:还好吧,可以简单和外国人交流,不会把自己卖掉就好。

  下午3点30分,刘翔进行了返沪后的首次训练,因为时差还没倒过来,只是放松地跑了几圈。

早报记者 赵晶 李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