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三朵“金花”出击中网女单 李娜郑洁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21: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九日电(记者 沈晨)中国网球女单的三朵“金花”今日出击中网,李娜、郑洁二人击败各自对手晋级十六强,四川姑娘晏紫不敌克罗地亚选手科斯坦力克惨遭淘汰。

  参加中网女单正赛的五朵中国“金花”目前均已亮相,李娜、郑洁和昨晚晋级的孙甜甜、彭帅四人均跻身十六强。晋级的四朵“金花”中,只有李娜的次轮对手、俄罗斯选手
维斯尼娜实力稍弱一些。

  孙甜甜将在次轮遭遇中网头号种子、法国名将毛瑞斯莫;有伤在身的郑洁则有可能在次轮与前世界头号、美国名将达文波特相遇;而刚刚恢复训练不久的彭帅的次轮对手将是卫冕冠军、俄罗斯新星基里连科。基里连科在今晚的比赛中以二比零击败阿根廷选手杜尔科晋级十六强。

  “达文波特是世界顶尖高手,她的实力肯定在我之上,这一点毋庸置疑。但是,我是在主场作战,有许多球迷支持我。我们两个人还是可以一拼的。”郑洁说,她二比零击败美国选手克莱巴斯后晋级次轮,两盘的比分是六比四、六比三。

  郑洁用了七十三分钟晋级,李娜则用了九十分钟才取胜。“在主场球迷的支持下打球,我的压力大了,所以打得比较艰苦一些。好在比赛还是赢了。”李娜说,她以二比零淘汰了俄罗斯选手杜舍维纳,两盘的比分是六比三、六比四。

  晏紫则没有双打搭档郑洁的好运气,她在与克罗地亚选手科斯坦力克的较量中,零比二败下阵来,成为首轮唯一出局的中国女将。“整场比赛的节奏被对手控制住了。机会球没有抓住,所以输了球。”晏紫遗憾地说,她在与科斯坦力克的比赛中共出现了二十次非受迫性失误,两盘比分是五比七、二比六。(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