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健身优秀项目荟萃津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7:59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9月19日电(记者栾翔、王晔彪)19日,以“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为主题的第二届全国“四进社区”优秀体育健身项目展演在天津拉开帷幕。

  来自1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43名社区体育爱好者欢聚一堂,以艺会友,展示在健身操、秧歌、空竹等项目上的不凡身手,并号召人们参与体育锻炼,迎接2008年奥运会。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在活动主题论坛发言时指出,社区体育是社区建设的重要内容,并逐渐在构建和谐社会的实践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

  自2001年1月中央文明办等9部门下发通知,部署在全国开展科教、文体、法律、卫生“四进社区”活动以来,社区体育发展取得了突破性的成绩。广大群众的健身意识不断增强,社区体育设施得到明显改善。据统计,目前全国建有各类体育场地85万多个,社区、乡镇的居民区、广场、公园等地修建“全民健身工程”的总面积达到3664.6万平方米,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扩大到43万人,社区群众体育组织网络体系初具规模。

  此次展演活动是由中央文明办、国家体育总局、团中央、

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的。据主办方介绍,参加本次展演活动的25个项目都是专家从全国各地推荐的60多个优秀健身项目中评选的,大多是近年来全国各地开展社区体育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优秀体育健身项目精品,具有很高的推广价值。

  活动期间还表彰了第五批全国体育先进社区,200个单位榜上有名。(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