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篮世锦赛]中国2分险胜法国,但无缘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4: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国姑娘将与加拿大争第九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周方平报道:第15届女篮世锦赛今晨结束了复赛阶段的争夺。中国女篮在背水一战中以66比64险胜法国队,与法国、俄罗斯均为3胜3负,通过计算得失分,中国队遗憾地失去进入八强的机会。

  复赛最后一轮比赛前,中国、俄罗斯和古巴均为两胜三负,法国队为三胜三负,这四队交手的结果将直接影响谁能晋级八强。俄罗斯与古巴队的比赛先于中国队进行,结果俄罗斯队以96比81大胜,已经得到一张八强门票。余下一席则由中法两队争夺,中国队必须大胜对手15分以上方可出线,反之则法国晋级。

  面对沉重的压力,中国姑娘们并没有缩手缩脚。开局便打了14比8。老练的法国队暂停后,通过凶狠防守逼迫中国队出现失误,并利用快攻赶超比分,首节法国队反以20比18领先。第二节双方比分咬得很紧,分差一直在4分以内,半场结束法国队依然以32比30领先。经过中场休息,中国队在第三节面貌焕然一新,在一波13比3的攻击波后,中国队反领先8分,苗立杰的一次打三分成功将比分扩大到49比39,中国队面前显现一丝希望。最后一节,中国队仍然保持领先7分。但在中段的两分钟里,中国队突然“短路”,在数次进攻不果的情况下,情绪开始急躁,失误增多,防守也有了漏洞,法国队趁机打出10比0的小高潮,在比赛还有3分半钟时以60比57反超。此时,八强的大门已经向中国队关上。苗立杰独得全场最高的23分。

  在其他已结束的比赛中,西班牙77比55胜立陶宛、巴西82比41胜加拿大、俄罗斯96比81胜古巴、

澳大利亚83比49胜阿根廷,至发稿时止,美国与捷克的比赛正在进行中。但不管这场球的结果如何,八强已经产生,她们是:澳大利亚、西班牙、巴西、立陶宛、美国、捷克、俄罗斯、法国。在9—12名的排位赛中,中国队将与加拿大队相遇,胜者争夺第9名。

  

[女篮世锦赛]中国2分险胜法国,但无缘八强

  中国队陈楠(右)阻击法国队进攻

  (本报专稿)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