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风头没踪影 苦水一肚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4:26 新民晚报

  

风头没踪影

  场上,上海姑娘们激战正酣。上海SVA女足俱乐部副总经理陈小山身边突然坐下一个人。转头,一张熟悉的面孔让人惊喜——中国女足现任主教练马良行正笑眯眯地看着昔日自己执教的队伍完成最后的夺冠使命。

  边看比赛边聊天,马良行吐出了心中的郁闷。

  缺少精神

  出征多哈亚运会是中国玫瑰近阶段最主要的目标。问马良行,前景如何?

  叹气,苦笑,摇头再摇头。“朝鲜、日本一个都不好打啊!”无奈的语气根本不像一个刚刚带领球队取得亚洲冠军的教练该有的。

  马良行认为,

中国队员缺少一种为国家而战的荣誉感,有的队员连国家队都不想进。反观朝鲜队,“都说人家要枪没枪要米没米……帮帮忙哦,人家有的是我们没有的东西!”这个话题显然让马良行激动起来,而他所谓的“没有的东西”正是“荣誉感”。“她们每个人身上都充满了荣誉感,她们在比赛场上会流尽最后‘一滴血’,谁见谁头痛……这样的队伍,我们怎么去拼?凭什么夸口能轻松打败?”

  “现在我们队员条件好了,却吃不起苦。”马良行甚至开始忆苦思甜起来:“以前有一碗排骨面吃,有时对我们来说就是莫大的诱惑了。但相对的,对物质要求单纯,精神也就单纯很多。”

  说到这里,马良行突然停顿了一下,意味深长地说道:“我们这里,有些队员赢了几场国际比赛,回到俱乐部就不得了了。越这样,她们再回国家队的时候退步就越快。”

  缺少理解

  有消息说,马良行此次来羊城,首先迎接他的不是别的,而是一场“检讨会”。原来,在他来广州前,8家地方女足主帅就轮番前去中

国足协女子部主任张建强处诉苦,而抱怨的内容,不少都集中在国家队抽调球员给地方队造成损害上。

  采访间向马良行求证,他沉默半晌说了句:“哈,简直就是‘个人批斗会’,都是抱怨我把他们弄伤了。”

  对抱怨和苦水,马良行毫无怨言全盘接受。“卖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是他沉默的原因。而检讨,在他看来,也许也属于国家队主教练的“本职工作”之一。

  “我已经做好了检讨的准备!”马良行并不忌讳用“检讨”这个词,他说:“我在地方女足做过多年主教练,心里太清楚国家队与地方队的关系。国家队需要地方的支持,但我们也得充分考虑地方队的需要。前一段我们大部分时间都在疲于应对各种比赛和拉练,太缺少和地方队教练同行的沟通,他们对国家队的支持和奉献非常到位。作为国家队主教练,我要向他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对于因为国脚受伤给地方队造成的损失,我也要表达我们的歉意!记者厉苒苒

  (本报广州今日电)

  马良行渴望被人理解

  本报记者厉苒苒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