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上海国民体质全国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4:26 新民晚报

  本报北京今日电(驻京记者王亦君)国家体育总局昨天公布了全国第二次国民体质监测公报。监测结果显示:我国国民体质总体水平比2000年首次监测时略有提高,国民体质综合指数为100.75,提高了0.75%,其中上海国民体质综合指数居全国首位,达到106.24。

  此次监测工作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等10个部门联合开展,在全国31个省、市、区进行,于去年结束。监测内容包括身体形态、身体机能、身体素质和健康状况4方面的24项
指标,监测对象为3至69周岁的中国公民,抽取样本量为245035人。

  国民体质总体水平虽略有提高,但公报也显示,我国国民体质存在成年男性肥胖率较高并呈增长趋势、20至69岁年龄段城乡人群体质水平差距明显、国民体质水平呈“东高西低”状态。公报指出,我国成年男性肥胖率为9.3%,超重率达33.2%。

  由教育部公布的《2005年全国学生体质与健康调研结果》也显示,在学生体质与健康得到继续改善的同时,也存在着肺活量水平继续下降,速度、爆发力、力量耐力、耐力素质水平进一步下降,肥胖检出率继续上升,视力不良检出率仍居高不下等问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