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尊重球迷与球迷自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3:58 北京晚报

  

尊重球迷与球迷自重

  尊重球迷与球迷自重,核心都体现在球迷上。举办大赛成功与否的重要标志之一,就是看它能否吸引眼球。而当今年中网吸引来不少观众后,本报记者却发现了无论在尊重球迷方面,还是在球迷自重方面,都存在着一些值得注意的问题。

  安保是任何大赛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中网也不例外。从门口先进的检测仪器,到武警战士站岗放哨,再到穿黑衣、戴墨镜的保镖,中网安保可以说是万无一失。但任何事情都讲究“度”,掌握不好就会过犹不及。

  中网外场的训练场地中间有一个通道,去年谁都可以从中间穿行,但本届比赛通道被封死了。昨天,一位不知情的摄影记者打算从那里穿过,结果被负责安保的同志拦住。按说把话说清楚就没事了,偏偏保安同志没耐心解释,一句“你给我出去”让记者急了眼。

  找球星签名是很多在中网外场徘徊的球迷的最大愿望,然而,往往大牌球星出来时,身边总有多个

保镖,索要签名的球迷经常遭到粗暴的强拉硬扯。因此有人用“简单粗暴”形容中网的保安,这或许有些过激,但也不无道理。

  没人觉得球星不该受到保护,但问题是保安们的做法合适吗?当那些高大的保镖拉扯开围在球星身边的球迷时,是否想过他们大多是上学的孩子,他们手中拿的只是笔和本,而且还是经过了门口严密的检查,他们能对球星们带来什么样的伤害呢?

  球星训练结束后给球迷签名,在哪儿都是这个传统,就算中国球迷多一点,保镖也应以理解的态度执行自己的职责。要知道中网之所以花这么多钱请来大牌球星,就是希望通过他们吸引球迷到现场来。如果到了现场,球迷们、特别是孩子们连和球星搭话合影的机会都没有,这肯定与举办中网的初衷背道而驰。

  不过,话说两头,球迷既要得到充分地尊重,他们也要学会自重,懂得在

网球场上的规矩与礼仪,后一点做好了,也更会得到别人的尊重。昨天,记者在中网赛场转了一圈后,却看个别球迷的言行让人遗憾。

  中网赛场是一块星光荟萃之地,其中的中网官方商品销售店除销售官方纪念品外,还肩负着一项让人敬重的工作,即通过向球迷销售曾在比赛中使用过的网球,来为国内的白血病患者募捐。昨天下午在这里举行了球星签名活动,然而当工作人员刚手捧一个装有ATP比赛用球的纸箱出来,就有一小部分球迷上前哄抢,任凭工作人员再三解释这些球是义卖品,是为白血病患者筹集义款的,可多数参与哄抢的人就是不肯将球还回来。一位女工作人员伤心地说:“这种形式的义卖,我们已经搞了3年,这样的情形还是第一次碰到,我真为部分球迷感到羞愧。”

  再看场内,记者居然也看到特别讲究礼仪的网球赛场上竟然出现了卧客,在整整近3局比赛里,一名观众心安理得地躺在了坐席上。当时是中国选手彭帅对阵哥伦比亚选手卡斯塔诺的比赛正在进行中,在主赛场东南角看台上,记者听到了不远处传来的一阵手机铃声。循声望去,发现一位先生正在接听手机,而且旁若无人地躺在了赛场的坐椅上。接听完电话后,这位先生仍未起身,几局比赛过去,这位先生翻了个身,更加舒服地躺在那里。直到比赛进入决胜盘,他才重新坐了起来。

  高水平的赛事,需要高水平的观众。每个球迷和观众都应该自觉规范自己的言行,躺在坐椅上的行为,不仅是不尊重他人,更是不尊重自己。

  本报记者刘晓星李远飞

  J007J131

  图为个别人的不自重,让中网球迷蒙羞。饶强摄RJ194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