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队 一无所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3:58 北京晚报

  

中国队 一无所获

  本报讯(记者李立)一向出少年球星的中国足球,这次算是颜面尽失。昨天,亚少赛落下帷幕,日本队战胜朝鲜夺冠。随后,亚足联公布了各项最佳奖项,中国U17队不仅没有获奖,甚至连提名都没有,可谓一无所获。失去了明年世少赛的资格,球员碌碌无为,中国足球正在经历着一场史无前例的阵痛。

  说实话,这支U17中青队在赛前还得到了亚足联的另眼看待。因为小球员技术水平出众,和同年龄球队比赛时表现也很突出。亚足联在这次亚少赛前,将中国队列为夺冠大热门。另外,在本次比赛前亚足联的一项网络调查中,

中国队仅次于伊朗队,成为夺冠第二热门。但是,踌躇满志地试图卫冕,一路却磕磕绊绊,最终止步四强。

  相比U17中青队的碌碌无为,日本青年队则表现出了超强的实力。昨天,他们战胜了朝鲜队获得冠军,同时在组委会公布的比赛各项最佳中,他们也获得了大丰收。

日本队获得了本次大赛最佳公平竞赛奖,在决赛中表现出色的柿谷曜一郎还被评为本次比赛的最有价值球员。另外,叙利亚的前锋贾法尔,凭借6个进球获得了本次比赛的金靴奖。

  日本队这几年青少年比赛成绩一直一般,能够在时隔12年后再次获得亚少赛冠军,并夺得两项最佳,主帅城福浩非常高兴。他说:“能够获得冠军,我感到很骄傲。但可以看出,我们的队员还很年轻,仍需要通过不断的磨练才能提高。我希望在明年的世少赛到来的时候,这些球员能够给我更多的惊喜,让日本队成为亚洲球迷的骄傲。”J148

  图为除了郁闷,队员们一无所获。J082X130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