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幽默版美国队雪耻九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2:20 新闻晚报

  果岭“故事”

  □晚报记者金雪旦

  “我所记忆的莱德杯总是洋溢着友谊,双方球员可以共进晚餐,球员的太太也可以一起去购物,球迷总是用掌声鼓励球员,现在,一切都变了。”曾经6次参加莱德杯的李·屈
维诺说。

  双方球员与球迷越来越缺乏高尔夫应该保持的礼仪是莱德杯最大的变化,美国球员指责欧洲选手故意慢慢打球拖垮美国队的进攻节奏,欧洲队则认为美国球迷太低档。1999年在纽约布鲁克林俱乐部,英格兰球员蒙哥马利被美国球迷辱骂,而美国队获胜之后在第17洞果岭大摆庆功宴的嚣张态度,则让欧洲队大为不满。

  “别老说美国方面太粗鲁,欧洲队早在1987年就破坏了和平的教条,他们在最后赢球时在果岭上大跳曼波舞,这算什么?”美国队队长斯特兰奇说。1987年,在美国地盘上,欧洲队以15∶13获胜,朗格、费度、托伦斯等人跳舞庆贺,让人开始感叹莱德杯只注意胜负。

  从1981开始总共8次参加莱德杯的托伦斯在2002年莱德杯上担任欧洲队队长,他与斯特兰奇有很好的交情,两人多次表示,希望比赛在没有嘘声、倒彩和暴力的气氛下进行。

  经典战役

  莱德杯

高尔夫球赛始于1927年,原先是美国和英国的高尔夫球团体对抗赛。1979年起改为美国队与欧洲联队进行对抗。

  得分(美国:欧洲)2004年美国9.5∶18.5

  1981年英国18.5∶9.5

  1975年美国21∶11

  1969年英国16∶16

  1967年美国23.5∶8.5

  1963年美国23∶9

  1955年美国8∶4

  1951年美国9.5∶2.5

  1947年美国11∶1

  由于受到第二次

世界大战的影响,1938-1946年间的比赛暂停举办1935年美国

  9∶3 1927年美国9.5∶2.5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