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篮无缘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2:20 新闻晚报
□记者唐舸

  晚报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中国女篮虽然以66∶64击败了法国队,但由于在小分上和俄罗斯、法国的差距,依然被淘汰出了八强。中国队只能在随后的9至12的排位赛中寻求一丝安慰。

  由于在此前的一场比赛中俄罗斯已击败了古巴,所以在中法之战之前中国队实际上已经面临着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要想获得进军八强的资格,中国队除了要击败法国
之外,还必须净胜对手15分以上。

  在巨大的压力之下,中国队一开场就全力以赴,一度以14∶8领先了6分,但法国队连得5分后将差距缩小。首节结束前,吉尔斯派投中三分,法国队以20∶18反超。双方的第二节比赛始终处于僵持状态,已经握有15分“先天优势”的法国队也有意拖慢进攻的节奏,整个第二节双方的得分都只有12分,法国队依然保持着微弱的领先优势。

  下半场开始之后,已经没有退路的中国队突然有了一个爆发,在打出了一个13∶3的攻击波之后反超了对手。本节还有3分31秒时,卞兰连投带罚拿下3分,

中国队一度取得了10分的领先优势。三节过后,中国队也依然以49∶43领先对手6分。

  不过在关键的第四节,已经看到一丝希望的中国队反而背上了包袱,开场之后接连出现几次失误,被法国队连续打出快速反击,领先的优势在顷刻间化为乌有。最后5分钟,急躁的中国队已经完全失去信心,而法国队则利用坚决的突破频频击破中国队的防守,也彻底击碎了中国队的希望。随着时间的流逝,中国队只能孤注一掷地在外线尝试三分,虽然苗立杰、宋晓云和卞兰在最后3分钟之内接连命中3个三分,但可惜已经为时已晚。

  苗立杰为中国队拿下全场最高的23分,陈晓丽11分,卞兰和陈楠各得10分,这也是

中国女篮在本届比赛中首次有4名队员得分同时超过两位数。

  此战过后,中国、法国和俄罗斯都同积9分,而且相互之间的胜负关系形成连环套,只能通过三队之间的小分决定最后的排名结果。由于中国队在和俄罗斯一战曾经输掉了20分,“欠债”太多的中国队只能排在三队的最后,眼睁睁地看着两个跟自己同分的对手进入八强。

  世锦赛被拦在八强之外,中国女篮的08奥运之路任重而道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