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奥选帅的超级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2:20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徐明报道

  国奥选帅也有超级替补?

  现在看来,这个超级替补就是德国老头克劳琛。无论中国足协选帅进行到哪里,最后都离不开克劳琛。自从荷兰世青赛结束后,克劳琛的名字就与中国足协藕断丝连,始终无法离开我们的视线。令人感到可笑的是,迟迟无法找到合适人选的中国足协,既不想让克劳琛当国奥主教练,又不愿彻底放弃这个德国老头,他们宁愿让他去担任什么女足顾问,也不
愿让他回到国奥队。

  超级替补

  掰着指头算算,没有任何一个外教比克劳琛更了解国奥了。

  这就是中国足协至今不愿意舍弃克劳琛的原因。而问题的关键在于,足协领导并不希望把国奥帅印交到克劳琛的手上,于是,克劳琛的位置变得很尴尬,忽而被足协忘记,忽而又变得很重要,以至于领导不得不想办法,把他安插到女足队伍里,当个技术顾问。

  可以说,克劳琛是所有国奥候选人当中,对国奥这支球队最了解的。2005年的荷兰

世青赛上,正是克劳琛率领国奥走出了一条神奇之旅,并且为这支球队打下了人员班底,对足协来说,哪怕是世界杯冠军教头来了,也没有克劳琛了解中
国足
球,这就是克劳琛的优势。

  正因此,如果彻底舍弃了克劳琛,对面临着奥运成绩压力的足协领导来说,也将没有了最后的保证。一旦新上任的外教有所闪失,至少,国奥还有克劳琛这张底牌,他可以直接顶替外教,担任球队的主教练,当然,这很有可能是到了万不得已的情况下,才采取的策略。

  无缘帅印

  在所有这些候选教练中,克劳琛无疑是最适合做国奥队主教练的,但是,足协因为各种利益纷争,宁愿舍弃这个德国老头。

  从一开始,足协领导就因为克劳琛的性格,不愿意接受他。荷兰世青赛期间,中青队的内讧就是从倒克劳琛开始的,当时教练部分人员公开质疑克劳琛,并且架空主教练,有的球队工作人员甚至暗中煽动媒体反对克劳琛,有意识地给外界制造一种假象。

  也正因此,足协内部人事斗争的结果,决定了克劳琛根本不可能顺利得到国奥主帅这个位置。

  曾经历了历届国字号球队选帅的中国足协元老马克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呼吁足协应该聘请有性格的教练,“如果聘请一个没有性格的教练,那不如在国内请算了,像克劳琛这位教练,他给人的感觉是不太好合作,但是,虽然对中方助手和工作人员的话听不进去,但谢亚龙在国青队备战期间主动和他谈话交流,那些汇总起来的意见他还是听的,我们评价一个教练的好坏不能从他听不听话这个角度来考虑。”

  女足顾问

  可以肯定的是,无论足协聘请哪一位外籍教练,克劳琛的替补身份都是不会改变的。

  昨天有消息称,足协准备聘请克劳琛当女足顾问,双方已经准备开始就此进行合同上的接触。实际上,这则消息的出台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在德国世界杯期间,足协领导就与克劳琛面谈过此事,不过被德国老头当即断然否决,克劳琛后来还不解地告诉记者,“我去女足干嘛?我只希望在男足执教。”

  目前,在真正的结果没有出台之前,一切都只是猜测。按照足协的思路,现在最有可能担任国奥主帅的是塞尔维亚老人杜伊科维奇,与此同时,聘请熟悉

中国男足的克劳琛担任女足顾问,这样的安排对有着成绩压力的足协来说或许是个万全之策。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