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省第八届民族运动会比赛全面展开各代表团掀起夺金狂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2:07 云南日报

  

省第八届民族运动会比赛全面展开各代表团掀起夺金狂潮

  图为摔跤且里西62公斤级比赛。 杨峥徐雁摄

  

省第八届民族运动会比赛全面展开各代表团掀起夺金狂潮

  武术男子器械比赛。

  

省第八届民族运动会比赛全面展开各代表团掀起夺金狂潮

  女子高脚竞速(双拐)竞赛。

  云南省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昨日结束了第三天的比赛。所有比赛项目都已全面展开,当天也掀起了开赛以来的夺金狂潮,东道主一举卷走11枚金牌,创下开赛新高。

  前夜的一场大雨,给龙舟和赛马项目带来了不小的意外,由于赛马场场地过于泥泞,比赛推迟至下午进行。但这一小插曲并没有影响到比赛的质量,表现抢眼的玉溪队狂揽大龙舟男子、女子和混合500米直道竞速当日全部龙舟项目的金牌。在赛马场上,传统强队大理队则卷走2000米速度赛马和1000米走马两项桂冠。

  在摔跤赛场上也同样“冒”出了夺金专业户,东道主共获得且里西62公斤级、90公斤级和格52公斤级、90公斤级、90公斤以上级5项冠军,且里西52公斤级、74公斤级、90公斤以上级的第一名分别由丽江、楚雄、曲靖队瓜分,昆明队获得格74公斤级的冠军。

  武术项目昨日开始了首轮角逐,昭通队夺得女子A组拳术和男子B组器械两项冠军,曲靖队获得男子A组器械第一名。

  在双拐赛场,东道主以较大优势取得男子、女子200米障碍赛两项冠军,文山的罗强林获得了男子400米竞速赛的第一。

  射弩和吹枪的比赛竞争尤为激烈,各代表队实力也较为接近,最后大理的熊玉兰夺得民族传统弩女子20米跪姿第一,丽江的乔富花获得民族传统弩女子立姿和民族传统弩女子全能两项桂冠,昭通的张兴琼夺得女子10米双轮立姿吹枪的头名。

  此外,昨日还进行了陀螺、抢花炮、蹴球3个竞赛项目的预赛,各参赛队为争夺决赛资格展开了激烈较量。表演项目也结束了室内一、三、四场的首轮比赛。

  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昭通、玉溪、昆明代表团暂居奖牌榜的前三名,昭通、昆明和大理代表团暂居总分榜三甲。

  今天,各项民族运动会将进行陀螺、龙舟、马术、武术和双拐的金牌角逐,晚上的民族大联欢将把民族运动会推向高潮。 娄莹饶勇 张天春(云南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