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保级:不怕慢,就怕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1:58 中国足球报

  中甲联赛第20轮战罢,几支保级球队都没有取得理想的结果,因此在积分和排名上也没有太大变化。除了山西队主场艰难逼平上海康博各取1分外,本轮同样主场作战的北京宏登和南昌八一也没能全取3分。正当这几支保级球队都在拼命上岸时,积分垫底的湖南湘军依旧慷慨地“成全他人”:在首尾战负于河南建业后,不仅加速对手的冲超进程,而且继续扩大着和保级对手的差距。

  不怕慢,就怕站!之前5轮联赛,在下半赛季绝境逢生的湖南湘军似乎势头急剧减弱,2平3负仅得到2分,甚至没能拿下实力相近的上海康博和延边。相比之下,南昌八一尽管同样没能盼来胜利,但无奈的5连平实际上还是甩下湘军3分,而北京宏登在险胜康博后,同样缓解了岌岌可危的保级形势。

  目前中甲联赛仅剩最后6轮,即便排除多数保级球队的轮空,5场比赛狂追7分也并不是不能实现的。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在下周联赛轮空之后,湘军将连续挑战北京宏登、南昌八一和山西队三大保级对手,“三大战役”的结果也将直接决定球队本赛季的命运,而下周轮空恰好给了湘军闭门造车的最好时机。一旦湘军能够在“三大战役”中满载而归,再借助浙江绿城、广州医药的狠手,那么湘军和康博之间的7分差距甚至可能瞬间化为乌有。

  康博痛失好局

  本轮作客挑战山西队,上海康博已经到了输不起的地步。之前连续3轮迎战保级对手,申思的球队2平1负仅抢到2分,面临着巨大的保级压力,少帅对保级二字也是颇为忌惮。而山西方面,由于赞助商沃森广告的退出,已经彻底断奶的球队自然希望尽早保级。

  为了拿到计划中的3分,山西队主教练段鑫排出了少见的343阵型,并且依靠主场掀起的强大攻势,在第33分钟如愿以偿地取得领先。易边之后,山西队并没有减弱攻势的意图,但已无后路可退的上海康博在稳住阵脚的基础上,利用一次反击机会扳平比分。而第81分钟郑伟在角球战术中的头球破门,一度使康博看到客场带走3分的希望,但最终还是没能抵挡住主队终场前近乎疯狂的反扑,只能无奈接受近4轮的第3场平局。

  尽管山西队没能如愿拿下比赛,但最后时刻抢到的1分,已经将和湘军的积分差距拉大到9分。在尚未遭遇湘军、南昌等保级直接对话前,少赛一场且握有9分优势的山西队,保级前景非常光明。相比之下,在遗憾错失客场胜利后,仅领先湘军7分的上海康博,将在剩余联赛中遭遇浙江绿城、广州医药等冲超球队,因此保级形势依然相当严峻。

  南昌遭遇五连平

  主场迎来不擅客场作战的延边,南昌八一的目标非常明确:吃掉对手,拿下3分。应当说,南昌八一在联赛后半程的表现并不差,特别是近几轮联赛,先后逼平了广州医药、成都五牛等不少强队。但颇为奇怪的是,无论球队在比赛中怎样占尽优势,却始终难以摆脱平局的怪圈,而本场比赛迎来延边,南昌八一上下可谓志在必得。

  和山西队一样,南昌八一在本轮比赛中也改变了球队的传统阵型,主教练李晓的目的相当明确,就是要充分利用两个边路的突破制造杀机。比赛一开场,积极投入进攻的南昌八一便迅速控制了节奏,而面对主队的强大攻势,延边球员只能通过犯规来阻止对手。易边之后,延边的场面依然没有改观,而急于打破僵局的南昌八一则连续遣上进攻球员。尽管在最后15分钟的比赛里多一人作战,并且直至终场前依然获得过绝杀机会,但临门一脚欠佳的南昌八一还是不可避免地遭遇联赛五连平。

  在本场比赛两队各取1分后,已经达到20分的延边基本上保级成功。而遭遇五连平的南昌八一,尽管拉大了和湖南湘军的积分差距,但相差7分还不足以确保球队的中甲资格。由此可知,在联赛收官阶段和湘军、宏登的直接对话中,南昌八一依然不能有任何懈怠。

  宏登错失关键胜利

  险胜上海康博、顽强逼平延边,近两轮联赛抢到4分的北京宏登势头正猛,而本场比赛主场迎来无忧无求的南京有有,宏登非常渴望再有收获。事实上,本轮中甲联赛对于宏登而言,还有另外一层涵义:如果能够主场顺利拿下对手,那么积分升至20分、领先湖南湘军多达11分的中甲升班马,基本上就算宣告提前保级成功。

  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北京宏登似乎难以进入状态,反倒是南京有有在稳住阵脚后,逐渐掌握了主动权。随着比赛深入,北京宏登又开始暴露出后防线注意力不集中和盯人不紧的老毛病,果然惩罚随之而来。第25分钟,宏登防线未能及时将传中球解围,有有外援谢里奥抢得落点后大力低射破门,1比0。易边之后,尽管北京宏登立刻遣上进攻球员试图反扑,但无奈球员心态急躁导致失误频频,很难创造出有威胁的破门机会,最终不得不接受主场落败的结果。

  尽管没能如愿拿到积分,但由于湖南湘军同样失利,因此北京宏登依然保持着和前者多达8分的差距。下轮联赛,宏登将作客挑战实力强大的河南建业,抢分希望非常渺茫,而湖南湘军轮空。只要北京宏登在接下来和对手的直接碰撞中不输球甚至获胜,那么升班马的保级形势就将瞬间明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