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青深之战遭到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1:58 中国足球报

  未安排主力后防外援,比赛时换下进球功臣,防守时出工不出力,深圳金威队不出意外地在客场1比2负于青岛中能队,赛前赛后的许多玄机都让人看不懂。

  疑点一:主力外援未上场

  深圳金威队中,后卫马里科一直是本赛季的主力,在与中能队的比赛中,马里科被
安排在了替补席上。而在上轮3比2战胜厦门蓝狮队的比赛中,马里科是球队的进球功臣。

  在许多深圳金威队队员眼中,马里科不上场是一个信号,毕竟深圳队是一支以防守见长的球队。在很大程度上,放弃马里科意味着深圳队放弃了防守。赛后,有记者将这个问题抛给了教练组组长谢峰。谢峰对此的解释是,马里科有腰伤在身,而且考虑到身背3张黄牌的他有可能停赛,才没有让他上场。不知这一解释能否破解人们心中的疑问。

  疑点二:进球功臣换下场

  中能队在第52分钟时打入一球,但深圳金威队仅仅在1分钟后便由外援博格丹将比分扳平。令人不解的是,博格丹在进球后仅仅4分钟就被换下场。这是为什么?

  作为一名后卫,博格丹在这场比赛中发挥出色,而在完成防守使命的同时,博格丹还用一粒进球帮助球队扳平了比分。让人不可思议的是,谢峰竟然用本赛季出场机会寥寥的小将向君换下了博格丹。对此,谢峰给出的解释是:博格丹中场休息时已经以伤病为由提出要下场,队医在察看伤情后认为他还能坚持一段时间,就没有在下半场开场时换他下场。在进球后,博格丹又提出了下场请求,教练组在考虑他的请求后才把他换下了场。但当时记者在场边,并未看到博格丹请求下场的动作。

  巧合的是,在博格丹下场后不久,深圳队的前锋队员李毅也主动提出了下场。当时,比赛进行到第77分钟,李毅在场边解开护腰后主动要求下场。谢峰用温光辉换下了李毅。

  疑点三:落后时全体防守

  曲波为中能队打入的第二个进球应该说与金威队的防守不紧有很大关系,当时,虽然三人围在曲波周围,但他还是突出重围,将球射入金威队大门。而在深圳队丢球后,却没有任何进攻的意思。大多时候,在球队后场得球进攻时,深圳队还是有多达五六名队员在后场“防守”;在落后的情况下,金威队员在与中能队拼抢时倒地,也是长躺不起,拖延时间,在金威队的如此表现下,中能队全取3分自然也不意外。

  至于金威队为何有如此表现,恐怕只有球员自己知道,也不是谢峰“我对队员们的表现不满意,对年轻队员不满意,对后防线的防守不满意”所能解释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