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聆听足球”赛专为盲童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1:3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来自全国各地的“06百事球王争霸全国总决赛”的12支参赛球队日前来到北京市盲人学校,与这里的盲童们进行了一场有意义的“响铃足球”赛。

  “响铃足球”的规则不同于一般足球:响铃足球随着球的滚动,会发出响声,以此来引导球员跑动进攻;场上双方各一名守门员、四名队员;双方球门后各站一名引导员来引导本方球员进球,在进攻时队员们要不断地发出“我的球”的信号以免队员相撞;为了公平
,所有的正常参赛队员都必须蒙上双眼。经过10分钟激战,北京盲校足球队以1比0获得胜利。

  这场比赛对所有参赛球员来说都是终身难忘的,百事队的李国成告诉记者:“当我被蒙上双眼的那一瞬间,我真正意识到盲童的世界有多难。我也意识到,健康是多么的宝贵,我今后会更加珍惜这份幸福。我希望有更多的人能给予盲童更多的关怀,希望社会能给他们更多的爱。”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