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孙甜甜打哭兹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1:10 京华时报

  

孙甜甜打哭兹娃

  孙甜甜苦战三盘,爆冷击败了排名比自己高很多的俄罗斯名将兹沃娜列娃,晋级女单次轮比赛。本报记者刘军摄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中网赛场对于孙甜甜来说堪称福地,上届中网,孙甜甜战胜
小威,石破天惊。昨天,孙甜甜又战胜了曾经世界排名第9的俄罗斯名将兹沃娜列娃,成功挺进第二轮。

  准备充分的孙甜甜开局不错。面对实力和名气都胜于自己的兹沃娜列娃,孙甜甜第二局0比40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地追平了比分。第7局,相对被动的孙甜甜凭借耐心周旋,率先实现了破发。最终凭借这次关键破发,孙甜甜6比4拿下第一盘。第二盘比赛风云突变,孙甜甜开局就被破发,尽管她随后也顽强地破掉了对手发球局,但目前世界排名29位的兹沃娜列娃连续破发,很快就以6比1扳平总比分。

  关键的决胜盘,兹沃娜列娃开始频繁出现失误,孙甜甜开局就实现破发。连续发出双误,坏脾气女孩兹沃娜列娃休息时连续摔掉了球拍。俄罗斯姑娘似乎对裁判的判罚也有不少怨言,在连续挑战鹰眼失败后,2比5落后的兹沃娜列娃委屈地哭了。第8局,基本失去翻盘机会的兹沃娜列娃更为随意地应付比赛。孙甜甜顺利以6比2拿下决胜盘,闯进第二轮。

  获胜的孙甜甜笑逐颜开,“第三次参加中网,当然希望能够有更好的发挥。其实这次运气也不是特别好,一上来就抽到了世界排名20多的,所以我做了更充分的准备。第二盘的时候,开始有几个失误,自己也有点着急了,还好第三盘发挥不错。自己心态调整得挺好,第二盘输了,也还是比较有信心,坚持着自己的打法。”

  闯进第二轮的孙甜甜下轮将遭遇头号种子毛瑞斯莫。“年初交过一次手,也是打到了第三盘才输。我今天打了一场球,经过了磨合,她是首轮轮空,我是主场,我觉得自己有一定优势。”

  ■最后消息

  彭帅也晋级

  昨晚,同样持外卡参赛的彭帅遭遇排名44位的哥伦比亚选手卡斯塔诺。首盘他4度被破发,4比6告负,但彭帅苦战2小时22分钟,顽强地以7比5、6比3实现大逆转。

  ■今日对阵

  中国女网今天全面亮相中央球场。晏紫、李娜和郑洁相继在日场出战。李婷/孙甜甜将在晚场挑战西班牙帕斯奎尔和阿根廷苏亚雷兹组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