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乒乓球·装备 天极3 PK 狂飚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1:02 竞报

  如果说乒乓球套胶中有什么堪称屠龙宝刀,那一定非“狂飚”莫属。这款专为大球时代开发的国产套胶,几乎已是中国国家队的正手标配,自然也征服了众多乒乓爱好者的心,尤其狂飚3,更是风靡多年。就在发烧友们几乎要对狂飚3的一统天下感到喜新厌旧的时候,“天极”系列适时出现了。王皓用天极3在不来梅世乒赛找回了自信,马林用天极2再登世界冠军的领奖台。然而,“天极”并不是“狂飚”的升级版抑或“直拍版”,外观也无大的区别,同样系出名门,到底性能有何区别呢?

  借力性能/连续进攻

  天极3:★★★★

  狂飚3:★★★

  天极3借力的稳定性更佳,尤其是小动作、中等力量、快速的主动进攻,一体化感觉更强,更通透,因此连续性更好,出手节奏稍快,更容易给对手形成密不透风的压迫感。

  主动发力/单板质量

  天极3:★★★☆

  狂飚3:★★★★☆

  在中等力量以上,想进一步增加发力时,天极3有时令人感到意犹未尽,而狂飚3似乎更畅快淋漓,给人的发力空间更大,尤其在双方放慢节奏退至中远台比拼实力时,或在发球抢攻需要“一板过”时,狂飚3的球质更“重”,对方更难防守,当然,实战中这样的机会并不太多。

  控制/防守

  天极3:★★★☆

  狂飚3:★

  天极3的控制,某种程度上是以调高弧线、增加弧线曲度为代价的,这样一来,主动进攻的质量就必须以出手速度(击球点早)为前提,少了在来球下降后期后发制人的可能性;而在防守时,弧线稍高的回球也更容易遭到高水平对手的连续攻击。

  PK结果

  天极3如长剑,手腕一动,剑锋就到,对手“只感到胸前一凉”就已中招,发动时间短,更擅借力打力;狂飚3更像大刀,不出手则已,出手必有刀风阵阵,愈发力愈快乐。

  文/《乒乓世界》编辑 李克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