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万朵玫瑰感动王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0:51 竞报

  

万朵玫瑰感动王楠

  “楠忘王楠”论坛版主侯名节至今仍保留着玫瑰花束上装饰的小熊

  幸福有时很突然,今年8月11日,当“楠忘王楠”论坛的“楠迷”们在提前庆祝五周年纪念日的时候,突然收到王楠的邀请,去看她的训练。对于这些铁杆“楠迷”来讲,这是
他们最幸福的时刻。王楠永远不会知道她有多少球迷,但球迷对于王楠却是了如指掌。“她喜欢在网上淘一些化妆品、护肤品,还喜欢出国购物,她喜欢吃火锅、辣的……”“楠忘王楠”论坛的版主侯名节小姐说着她对王楠的一些了解。

  初见王楠没敢说话

  “楠姐人特别好,尤其是对球迷,这也是我们能够相处到现在的主要原因。”2001年12月,她组织了“王楠在线”论坛上的一些“楠迷”去找王楠。“那天共见到王楠两次,第一次因为胆小没敢上前,第二次已经是下午了,心想也不能白来啊,就冲上去了。印象特深的是楠姐当时还在打电话,见到我们后把电话挂了,很爽快地给我们签了名。并且还问我们有什么其他要求,我说想要看她的训练,结果她非常痛快地同意了,当时我们感觉幸福得快不行了。”

  就这么一直默默地崇拜王楠、喜欢王楠,侯小姐从未奢求过和王楠成为朋友。转折点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中国

乒乓球队回国,她去接王楠下飞机。结果一看到她就认了出来:“你怎么来啦!”那天,王楠与她合影后把电话留给了她,“以后直接找我吧。”王楠说。

  从那以后,侯小姐便成为王楠的朋友,“楠忘王楠”也成为了王楠的个人主页,她们之间会经常短信来往、一起就餐等等,王楠有电脑方面的问题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她。

  

万朵玫瑰感动王楠

  

万朵玫瑰感动王楠

  当王楠见到10001朵玫瑰时,激动得哭了

  受人所托 万朵玫瑰送王楠

  可能许多球迷还清晰地记得第48届世乒赛之后,央视重复地播放着王楠失利后收到球迷赠送10001朵玫瑰的那个场景。在网络上,关于这些玫瑰的来历有很多种版本,有说是王楠男友托朋友赠送,有说球迷赠送……与侯小姐的聊天之后,整个事件的真相终于浮出水面。

  每逢重大赛事,在不影响工作的情况下,侯小姐都会组织论坛上的“楠迷”一起去看王楠的比赛。就在第48届世乒赛王楠单打失利止步晋级八强比赛前的一个下午,这些“楠迷”在上海一家名为“谭火锅”的饭店里就餐,正巧碰见了王楠的一家人也在吃饭。看到他们,王楠很是高兴,“这么巧啊?你们也来这儿了!看比赛有票吗?没有的话我给你们。”还很关心地问道,“你们不是翘班吧?别影响正常的工作啊!”

  就餐过后,王楠的男友郭斌趁王楠不注意来到了“楠迷”这边,原来他想请“楠迷”们把他订好的10001朵玫瑰花在王楠比赛结束时送给她,因为他担心她在比赛后会心情不好。临走时他还告诉“楠迷”们要保密,不告诉任何人,当时所有的“楠迷”都被他这一举动感动了。

  

万朵玫瑰感动王楠

  每逢大赛,“楠迷”们总是到现场为王楠加油助威

  女单第三轮,王楠输给了韩国名不见经传的文炫晶。赛后,王楠再一次留下了泪水,不过这一次是感动的泪水,在收到球迷们的鲜花之后,王楠重新站了起来。

  “郭斌当时嘱咐我们要尽量把花带进场地,因为太多了,所以只能拿进去一部分,还是费了好大的劲。我们四个人,牵着手围成一圈,才将那么多的花带了进去,玫瑰上有刺,当时我们都没感觉到疼。到了场地里,我们为每一位‘楠迷’发了一束,剩下的留着献给王楠,给王楠加油的时候,‘楠迷’阵营成了玫瑰的海洋。”侯小姐回忆道。

  对于10001朵玫瑰花的意义,侯小姐说,“郭斌走的时候当时没跟我们说这个含义,后来我们把它猜测为‘万里挑一’。”现在,侯小姐还保存着当时打包玫瑰花时上边装饰的一个小熊。

  文/本报实习记者孙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