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篮保住一线生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0:40 京华时报

  

女篮保住一线生机

  本报讯(记者周磊)第15届女篮世锦赛昨天进行了复赛第二轮角逐,中国队以73比70击败古巴,保留了进军八强的一线希望。

  中国队在首场复赛中输给了捷克,昨天与古巴一战成为姑娘们的生死战———输球
就要回家。主帅马赫赛前评价古巴时说:“她们世界排名在我们前面,但是今年的表现不是很稳定。我们必须摆正心态,在比赛中做到最好。”

  中国队的首发阵容和前几场一样,仍由宋晓云、苗立杰、任蕾、张晓妮、陈楠打头阵。开赛后双方节奏很快,中国队一度以12比6领先。此后中国队防守有所松懈,古巴队接连得分,在第一节结束时以22比18反超。第二节比赛

中国队进攻受阻,在3分多钟内接连投篮不中,马赫叫了暂停。比赛再度开始后中国队外线开始发威,卞兰和宋晓云接连投进三分,中国队打出一波8比0的高潮。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仍落后3分。

  下半场比赛依然呈胶着状,双方都没有领先5分以上的机会。第四节结束前中国队领先1分,陈楠从古巴队队员手中断球,对方只能犯规,苗立杰两罚全中。中国队最后以3分优势险胜,为出线保留了一线生机。

  中国队两大火力点陈楠和苗立杰都有出色发挥,陈楠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2分,苗立杰拿下19分。马赫一直强调的篮板球仍然不理想,全场只拿下25个篮板,三分球命中率21%。

  中国姑娘苦胜古巴留住了一丝晋级希望,但能否进入八强,命运还不完全在自己手中。图为被马赫称赞为“超级明星”的陈楠(左)伺机上篮。新华社记者汪亚雄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