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在沪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0:3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办,上海体育局承办“日月明杯”2006年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于日前在上海中医药大学开战。

  作为中国一项最高级别的武术赛事,这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37个代表队227名武术高手参加。本次冠军赛为期五天,设男女长拳、太极拳(剑)、南拳(棍)、枪术、剑术、刀术、棍术、对练共20项,参赛的选手都是在2006年上半年的全国锦标赛预赛中决出
的各项目的前16名精英。此次赛事也是2006年第15届卡塔尔亚运会、2008年奥运会的一次选拔赛。

  在已经结束的男子长拳比赛中,山西队袁晓超和北京队赵庆建并列第一;男子南棍被广东队的黄光源收入囊中;东道主上海队的韦剑、谢孚琰分别获得男子剑术和男子南拳的冠军;浙江队的金兵兵获得女子刀术的冠军;安徽队的马灵娟、福建队的林凡、河南队的李琳琳、山西队的赵诗分别获得女子枪术、南拳、棍术、剑术的第一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