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奥运场馆建设进展顺利 已开工39个相关设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08:18 大众日报

  本报北京专电按照2008工程场馆建设的计划安排,今年年底前还将有16个北京奥运会场馆开工建设,包括两个改扩建比赛场馆,一个临时比赛场馆和13个训练场馆。这是北京市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王钢,9月17日在接受中外记者采访时透露的消息。

  王钢说,截止到目前为止,2008年北京奥运会比赛场馆和相关设施开工总数已经达到39个,分别是26个比赛场馆、8个训练场馆和5个相关设施。其中丰台垒球场和朝阳体育中
心的田径场,已经竣工交付使用,并在不久前成功地承办了世界女子垒球锦标赛和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应该说,各项工程都在按计划抓紧进行,今年内将完成大部分新建场馆和奥运村等设施的主体结构建设。

  在新建比赛场馆中,国家体育场9月17日顺利完成了钢结构卸载工作;国家游泳中心目前正在进行膜结构安装;国家体育馆已完成主体结构,目前正在进行钢屋架安装;五棵松体育馆主体混凝土结构施工已完成,钢结构工程也已完成,目前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施工和设备安装;北京射击馆枪弹库已完工;资格赛馆、决赛馆正在进行玻璃幕墙和金属屋面的安装、室内精

装修;老山自行车馆主馆钢筋混凝土主体结构及屋盖钢结构已完成,正在进行场馆金属屋面和裙房结构施工;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主看台钢结构已完成,赛道开挖、动水区堆山和主要桥梁及配套功能用房已全部完成,具备蓄水条件;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和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钢筋混凝土主体结构均已完成,正在进行钢结构施工;北京大学体育馆和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奥林匹克公园网球中心已完成土方和基础施工,正在进行中心赛场的主体结构施工。

  在改扩建场馆中,除丰台垒球场已竣工并交付使用外,工人体育馆、工人体育场正进行拆除和加固工作;北京射击场

飞碟靶场正在进行主体、靶壕及场地工程施工;奥体中心体育场、奥体中心体育馆、奥体中心英东游泳馆、首都体育馆正在进行旧馆加固及扩建部分施工;老山山地自行车场正进行综合服务楼基础施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和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将于年内开始进行改扩建。

  8个临建场馆中,已有5个开工建设。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已随国家会议中心同步施工;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基础施工已经完成,开始主赛场的钢结构施工;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场、五棵松

棒球场基础施工已基本完成;奥林匹克公园射箭场正在进行基础施工。

  相关设施中,国家会议中心混凝土结构施工已完成,钢结构安装完成了60%,室内二次结构施工和机电安装已全面展开;数字北京大厦主体结构已于7月底封顶,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施工和机电安装;奥运村A区结构已封顶,C区正在进行地上结构施工,B、D区已完成地下结构施工;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已完成挖湖、堆山,正在进行树木移植工作;媒体村已基本完成基础施工,正在进行地上主体结构施工。

  截至目前,场馆周边59条市政道路和5座桥梁中,已有12条具备通车条件。目前有26条道路和两座桥梁正在施工,今年还将有16条道路和3座桥梁开工建设,2007年计划开工5条道路,2007年年底全部完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