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奥拉朱旺表弟生死未卜 飞人父亲曾难逃枪击厄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08:07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当地时间17日凌晨,美国匹兹堡市杜肯大学两名篮球队员在一个校园舞会上和一名男子发生了争吵,当他们返回学校宿舍时,没想到那名男子跟踪而来,掏出手枪朝他们射出了6至12发子弹,造成5人受伤,其中包括前NBA球星奥拉朱旺的表弟萨姆·阿绍鲁在内的两人伤势严重,而且阿绍鲁至今尚未脱离生命危险。据悉,枪手并非杜肯大学的学生,目前当地警方正在全力追查袭击者的下落。

  舞会“结仇”,神秘男子开枪击伤5名大学球员

  据报道,当地时间17日凌晨,美国匹兹堡市杜肯大学两名篮球队球员在一个学生会舞会上,和一名试图捣乱的男子发生了争吵,不久这两名球员就和同伴们离开了舞会,返回学生宿舍。然而没想到的是,那名争吵男子竟和他的同伙悄悄跟了过来,当几名球员快要走近学生宿舍楼时,那名男子突然冲到他们跟前,和他们展开了对峙。几名篮球队员试图让这名男子平静下来,但却没有成功,就在他们试图转身走开时,该男子突然从腰部掏出一把手枪,朝他们开枪射击,他一共射出了6到12发子弹,将5名大学球员射伤在地。随后,枪手和同伙转身逃入了黑暗之中。

  据该校二年级学生纳森·谢尔称,枪击案发生时,他正坐在宿舍外面的一张长椅上,他听到了至少6声枪响。纳森说:“我立即抓住我朋友趴在地上,并尖叫着让每个人都趴下来。”当枪声停止后,19岁的纳森立即冲进宿舍楼,逃到了位于5楼的自己宿舍中。然而好奇心又驱使他下了楼,当他走到宿舍底楼大厅,一眼就看到地板上躺着一名手臂和肩部血流如注的受伤者。两名学生伤势严重,枪手转身逃出校园据悉,这起校园枪击案共造成5人受伤,其中两名大学生伤势严重,一名学生被子弹击中脑部,另一人则被击中肩部和手臂,这两人分别名叫萨姆·阿绍鲁和斯图亚德·巴冬纳多,萨姆是前NBA球星奥拉朱旺的表弟,从大湖区州立学院球队转会而来;斯图亚德则来自迈阿密戴德学院,被认为是杜肯队的最佳新人。另外两名球员接受治疗后已经出院,一个是上赛季的“盖帽王”肖恩·詹姆斯,他有望在下一赛季参加NBA选秀,另一个是后卫阿龙·

杰克逊。另外,上赛季平均每场得分将近17分的后卫科乔·门萨伤势不明。据杜肯大学官员称,那名枪手和他的同伙显然都不是杜肯大学的学生,几名目击者都称枪击案发生后,枪手已经逃离了校园。杜肯大学目前正在向受害者和其他学生提供心理咨询,杜肯大学发言人布里奇特·菲尔说:“首先,我们非常关注自己的学生,希望他们每个人都能彻底康复。其次,我们将向受害者和其家人以及其他学生提供心理咨询。以前杜肯大学从来没有发生过这种事,我们正在配合警方展开调查。”他称当地警方目前正在全力追查嫌疑犯的下落。电话、手机全部响起,枪击血案震惊校园这起枪击血案震惊了整座大学校园。19岁的大二学生凯丽·霍林称,当枪击案发生时,她正在浴室中淋浴,突然一个朋友冲了进来,告诉了她发生的事。接着学校中的电话和手机全都响了起来,原来学生们都在互相给自己的同学和朋友打电话和手机,询问对方是否安全。19岁的学生莉安妮·奎多说:“这真是太令人震惊了。”

  杜肯大学校长查尔斯·多尔蒂也说:“到底是什么动机会让这些人朝几名学生开枪?整个杜肯大学都为这起枪击案感到震惊和悲伤。我们以前从未发生过这种事,我们曾被认为是个安全的校园。”新生父母未被吓怕,相信儿女在学校仍很安全不过,这起枪击血案并未吓怕刚来杜肯大学报到的大学新生和他们的父母。和父母一起在校园中散步的大学新生哈罗德·科罗尼克对记者说:“我仍然相信这所学校,杜肯大学仍然是座安全的校园。发生这件事故是件不幸的事,但这儿仍然是个美妙的地方。”

  一名18岁新生的母亲简尼丝·杰斯勒也说:“暴力事件在任何地方都能发生,这是一起可怕的悲剧。我希望我的女儿足够聪明,不会在错误的时间出现在错误的地方。”其他新生父母也都称,他们并不为儿女在学校中的安全感到太担心。

  NBA球星的枪击悲剧

  奥拉朱旺的表弟成为这次枪击事件的受害者不由得让人联想到发生在NBA球星身上的种种悲剧。乔丹因父亲而退役

  1993年的夏天,对迈克尔·乔丹来说,简直是噩梦一场。乔丹的父亲老詹姆斯参加完一场葬礼驱车回家时,遭匪徒抢劫,并被开枪打死。这令乔丹悲痛欲绝,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不能恢复过来。随后不久,他正式宣布退出NBA。

  麦蒂被诅咒?

  进入NBA后,麦蒂几乎每年都要经历失去亲朋好友的痛苦,这几乎已成为一种诅咒。1999年,麦蒂儿时的好友瓦尼莎·琼斯被她的男朋友用枪打中了脑袋。2003年,麦蒂高中打球时的队友艾里克·安德森死于一场枪战,他并没有参加打斗,是被误杀的。

  “篮板王”枪杀司机

  2002年2月14日晚,NBA前“篮板王”杰森·威廉姆斯与9个朋友在家中彻夜豪饮,处于烂醉状态的威廉姆斯开始辱骂被害人———名为克里斯托夫的豪华轿车司机。克里斯托夫回敬了几句,引发了威廉姆斯的冲天怒火,他从柜中取出手枪,对克里斯托夫扣动了扳机。事后,杰森·威廉姆斯向警方自首,新泽西州亨顿郡的检察官以过失杀人的罪名将其告上法庭。

  艾弗森险成枪下鬼

  2001年,艾弗森儿时最好的朋友死于一次枪战。2003年4月14日凌晨2点半,艾弗森在费城一家夜总会外和24岁的卡洛斯·佩雷斯发生争吵,结果佩雷斯朝人群射击,目标可能是艾弗森,结果射中了艾弗森的朋友———46岁的拉里·罗宾逊。在被佩雷斯枪击后,罗宾逊自己驾驶艾弗森的车去了

医院,经过治疗后幸无大碍。

  作者:晨综/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