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为北京奥运让步--2007中超否定分区 取消足协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07:37 三秦都市报

  有关明年中超联赛的赛程一直是媒体争论的焦点,不过,昨天足协对此有了一个初步意见,在否定“南北分区”的同时,足协计划取消明年的足协杯比赛,并有意让联赛分为三个阶段进行。

  由于明年是奥运会前关键的调整年,包括足球在内的各支国家队要为奥运会做最后的冲刺,因此,为了充分保证国字号队伍的集训时间,国家体育总局要求中国足协做好比赛
的联赛赛程安排,在这种情况下,此前有人提议明年的联赛克隆CBA进行南北分区。不过,这种提议的出炉,在整个足球圈引起了轩然大波,人们都不约而同地认为,如此以来将会使联赛损失惨重,对于中国足球的长远发展将很不利。为此,经过认真的讨论之后,中国足协否定了这种提议。

  但在不进行南北分区的情况下,如何保证国字号队伍的集训时间呢?足协首先计划拿“鸡肋”

足协杯比赛开刀,明年暂时停止该项赛事。此外,联赛全年计划分为三个阶段,这个三个阶段的划分基本围绕国字号队伍的比赛时间进行,7月7日到7月29日国家队要打亚洲杯联赛暂停,9月份让出一个月的时间给国奥队集训。这样以来,全年联赛一共8个一周双赛,计划从3月10日开始到10月22日结束。

  本报记者 王战荣 实习生 陈永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