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锦赛现“换球风波” 李永波斥丹麦球员毛病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23: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马德里九月十八日电(记者夏宇华)第十五届世界锦标赛开赛首日就闹出“换球风波”,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对裁判的安排表示不解,并对丹麦球员的球品提出质疑,直斥他们“毛病多”。

  风波出现在中国球员张伟/于洋与丹麦球员帕斯克/尼尔森的首轮混双比赛中:比赛进行到决胜局中国球员十一比十领先交换场地时,被换到顺风场的丹麦球员要求换速度更
慢的另一个型号的球。中国球员和教练认为这一要求实在无理,坚决不同意,比赛因此而中断。现场指挥的混双教练陈兴东一脸茫然,一个劲儿地问“WHY?”。

  场外观战的李永波找到裁判长提出交涉,在经过一番争论后,中国队接受了裁判长的裁决,同意换球继续比赛。年轻的中国球员没有受“换球风波”影响,继续比赛后气势越来越盛,丹麦球员则显得心虚气短,失误频频,中国球员以明显的优势获得胜利。

  “比赛打了两局半换球实在不可思议。我问裁判长如果我的球员在后面的比赛中比赛打得一半觉得球太快或太慢是不是也可以提出换另一个型号的球,裁判长表示如果中国球员确实有这样的需要他会作出安排。我们从大局出发,不想因此影响比赛进程,同意继续比赛。”李永波说。

  李永波对丹麦球员的球品提出质疑.“丹麦球员毛病多,经常在比赛中做出一些我们没法理解的事。”李永波说:“其实,换球对我们的球员更为有利,他们比较年轻,球速快了不太好控制。”

  两位中国球员赛后对丹麦球员的做法也表示难以理解。“前半局我们在顺风场因为球速快觉得很难控制,我们好不容易顶下来到了逆风场他们却提出换球,我们当然不能同意。这是他们的一种战术,希望用换球来打乱我们。”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张伟赛后说。

  他的搭档于洋虽然同为二十岁,但却显得老练很多。“比赛中断时,我和我的搭档进行了交流,当时我们的气势已经打出来了,继续比赛没有问题。刚开始还有些拘谨的张伟后来越打越好,而对手却越打越乱。”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