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奥运双打冠军孙甜甜爆冷击败俄罗斯劲敌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21: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8日电(记者黄会清、曾志坚)18日晚间,雅典奥运会双打冠军得主孙甜甜以2:1击败俄罗斯红粉军团选手之一的兹沃纳列娃,爆冷晋级。

  孙甜甜给中国球迷留下的更多印象是“优秀的女双选手”。其实孙甜甜在单打上的实力也排在中国金花的前列,最高时进入过WTA的前90名。去年中网首轮,孙甜甜击败小威廉姆斯的比赛至今为球迷们津津乐道。兹沃纳列娃也是中网常客,在首届中网比赛中她曾
经成功杀入半决赛,是众多俄罗斯红粉高手中的一员,兹沃纳列娃现排名世界第29位,比孙甜甜高出许多。

  第一盘,甜甜打得积极主动,在双方打成3平之后率先破发成功,又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以5:3取得优势。俄罗斯选手顽强抵抗,把比分追至4:5,甜甜没有给对手喘息的机会,在自己的发球局再下1分,以6:4拿下首盘。兹沃纳列娃对于自己的表现十分不满,又是跺脚,又是甩拍子。

  第二盘,甜甜上来就破发了俄罗斯人的发球局,可是她的体力似乎有些跟不上,打球绵软无力,在随后的比赛中频频失误,在多拍回合中也是处于下风。被俄罗斯人以6:1扳回一盘。

  决胜盘,甜甜的发球局又被破发。兹沃娜列娃还保住自己的发球局,2:0领先。观众都为孙甜甜捏了一把汗。此时孙甜甜突然发威,令人难以置信地连得2分,双方又处在了同一个起跑线上。全场观众也沸腾起来,为孙甜甜加油的助威声此起彼伏。这给了甜甜不少力量,她越战越勇,又成功地在自己的发球局增加1分,以3:2开始领先。兹沃娜列娃开始紧张起来,在自己发球局的赛点出现双误,甜甜抓住良机,沉稳地与兹沃娜列娃打相持球,兹沃娜列娃失误明显增多,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孙甜甜迎来了4:2的有利局面。几番争斗,5:2,俄罗斯人站在崩溃的边缘,已经全无斗志,在最后一局中一球未得,迅速败北。孙甜甜以6:2取得了决胜盘的胜利。(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