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非洲球星赛场频受辱 欧洲足坛种族主义猖獗令人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7:01 新华网

  

非洲球星赛场频受辱欧洲足坛种族主义猖獗令人忧
欧洲足球看台种族主义猖獗 德国一周两次丑闻

  

非洲球星赛场频受辱欧洲足坛种族主义猖獗令人忧

  阿萨莫阿(资料图片)

  新华网消息:据法新社9月17日报道,尽管欧洲五大联赛新赛季刚刚开始,但是欧洲球迷中的种族主义活动表现得非常猖獗。

  德国联赛竟然在一周之内发生了两起球场种族主义事件,暴露出德国足球场上种族主义丑恶面孔。

  德国国家队球员阿萨莫阿出生在非洲的加纳。上周末的比赛中,沙尔克04队在杯赛中以9:1击败了汉莎罗斯托克队之后,球迷向阿萨莫阿呼喊种族主义口号。

  为此,汉莎罗斯托克队被罚款20000欧元,下一场杯赛禁止球迷到场。

  周六,德国的足球首脑们再次遇到了棘手问题。在球迷呼喊种族主义口号之后,裁判维纳扬言要取消亚琛队与门兴格拉德巴赫队之间的同城德比之战。

  当时,门兴格拉德巴赫队的巴西前锋卡厄获得了2个进球,成为了对方球迷种族主义口号的目标。裁判维纳宣布,如果球迷继续喊口号,他马上停止比赛。点击详细

  

非洲球星赛场频受辱欧洲足坛种族主义猖獗令人忧
西班牙种族主义球迷作乱 非洲球星埃托奥受辱

  

  受伤害的埃托奥很无奈(资料图片)

  新华网消息:据法新社9月17日报道,巴塞罗那队的喀麦隆国家队球员埃托奥在周日的比赛中得分,马上受到了对方球队桑坦德竞技队疯狂球迷的种族主义口号的侮辱。

  在桑坦德竞技队主场的比赛中,埃托奥在比赛进行到第18分钟时破门得分。气急败坏的桑坦德竞技队的球迷马上呼喊种族主义口号。上个赛季,埃托奥在西甲赛场上就不断受到种族主义口号的侮辱。

  看来,西班牙种族主义球迷能够兴风作浪,与西班牙足协的解决问题方式有关。有关俱乐部的球迷呼喊种族主义口号,足协仅仅给予小量罚款了事。点击详细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