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蓝军赢球难掩缺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5:09 北京晚报

  切尔西暂时走出了赛季初的低谷,但胜利难掩这支豪华之师的缺陷,几位在夏季引进的大牌球员状态平平,如何更好的安排中场,更成为了困扰穆里尼奥的最大难题。

  舍甫琴科和巴拉克的共同到来让所有人都觉得一支完美球队的诞生,随后布拉鲁兹和阿什利·科尔的加盟让切尔西老生常谈的边后卫问题得到解决,而年轻的米克尔以及卡劳又是未来的希望所在。但大牌们的到来从现在看并没有起到积极作用,倒是德罗巴等“老人
”的表现更为抢眼。众多大牌都具备较强的个人能力,他们最大的问题还是如何去适应英超联赛的节奏。以舍甫琴科为例,在英超的他不可能获得如同意甲那样太多正面突击的机会,他更多时候是背身接球并面对后卫的贴身紧逼,这令舍瓦的优势难以发挥。

  此前,兰帕德一直是蓝军的核心与标志性人物,巴拉克的到来显然构成了切尔西的“双核”中场。可从几场比赛的效果看,两位中场核心根本不能形成心有灵犀的绝妙组合。巴拉克和兰帕德两人总是在场上无所适从,两人的作用也似乎互相抵制。在切尔西碌碌无为了数场之后,情绪急躁的他更是吃到红牌离场。跳出昔日的战术系统概念,提升重组的豪华中场战斗力,才是穆里尼奥最需要解决的。

  本报记者刘大伟J190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