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老大姐对决大姐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4:56 新民晚报

  王楠对阵张怡宁,这是女子乒坛最高水平的一场较量——曾经的世界第一和现在的世界第一,谁会是最后的赢家?

  比赛着实精彩。第三局,张怡宁一度被逼上了5比10落后的“绝境”,但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张怡宁却上演了几乎令人窒息的大逆转。11比11,12比12,13比13,不断追加的平局将全场观众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此刻,任何一个失误都将是致命的。

  大力抽射,一次又一次,张怡宁顽固地将球打了回去。十几个来回后,王楠没能撑住,一个打飞的高球宣告逆转时刻的来临。

  赛后,张怡宁说:“我们两个人之间已经太熟悉了。打到这站的时候,两个人都显得比较疲劳,现在说就是要比谁有足够耐心。如果能沉得住气、能够冷静,就可以反败为胜。”

  虽然两次和冠军失之交臂,但是王楠状态之好让所有的人惊讶。对于众人的惊讶,张怡宁却不以为然:“王楠在新加坡的时候,状态比现在好多了!”

  站在领奖台上,王楠亲昵地拍拍张怡宁的手,轻松的表情和比赛前的她如出一辙。想起张怡宁赛后评价这位乒乓队“老大姐”的话,“这个阶段,人们可以看出她深厚的功底来。通过这两次和她比赛,感觉她现在状态回升非常快,甚至比以前还要好。王楠在场上的状态特别放松,打得也很自如。”

  当老大姐放下包袱,或许,轻松的心态会让她爆发出第二次奇迹。

  记者厉苒苒(本报广州今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