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无暇怀旧 感慨变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4:56 新民晚报

  

无暇怀旧

  刘翔离开奥林匹克体育场时,雅典,华灯初上。

  没有停留脚步,没有回眸张望,刘翔一转身,就坐上了当地华侨协会一位朋友的小车,飞驰而去。

  两年前,在此创造的一段辉煌,跟随着刚刚过去的比赛,一起被刘翔抛在了身后渐浓的夜色之中。

  无暇故地重游

  “这就是一场普通的比赛,并没有外界所赋予的那么多含义。”然而,2004年奥运会夺金后,这毕竟还是刘翔第一次回到雅典。

  “原本我想和‘师傅’一起回奥运村走走,但很可惜,最终未能如愿,每天都安排得满满的。毕竟,我是来这里比赛的,而不是来怀旧。我也应该还没到怀旧的年龄吧。”

  这是刘翔第三次来雅典。第一次是2002年,当时刘翔参加一场室内赛。“记得当时,比赛的场地就在海边,景色非常美。”

  那一次,还未成名的刘翔,抽空去看了雅典卫城,还到闹市去购了物,“如今,我对雅典这座城市的了解,基本上还缘于四年之前。”

  察觉细微变化

  然而,对于雅典奥林匹克体育场,刘翔的印象,却异常清晰。

  到雅典后,刘翔曾在主体育场旁的训练场上,进行过两次赛前训练。“与奥运会时相比,变化还是有的。”刘翔说,“本来上下两个热身场地中间,有一个长五六十米的凉棚,现在不见了;还有赛场的第一检录处,原本有个房子,现在被拆掉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临时的大帐篷……”

  奥林匹克体育场内,每一处细微的变化,刘翔都能察觉出来。毕竟,这里曾纪录下他人生的一个里程碑。

  对雅典,刘翔有一份本能的热爱。然而,对于这里的伙食,刘翔却一直不太适应,“宾馆里的伙食淡而无味,简直就是没放盐,而且我们一直吃不到米饭。”

  后来,当地的华人朋友带刘翔去了新上海餐馆。“看到米饭,刘翔吃得不要太香噢。”一旁的孙海平笑着补充。昨晚比赛过后,新老朋友们聚在一起,又美美地吃了一顿中餐。

  不是没有失落

  四年前,在

马德里
世界杯
上,刘翔没能跑完比赛,在跨第三个栏时他“坐栏”了。未能跃过第四个栏,中途退出,那也是刘翔不愿多去回忆的一幕。从那之后,世界杯,也是刘翔内心深处的一个心结。

  本次世界杯前,刘翔被视为夺冠头号热门,却最终与冠军擦肩而过。对此,刘翔却并不以为然:“热门人选,都是外界封的,我自己并不那么认为。我一直在说:凡站在跑道上的,都是我的对手。”

  但内心深处,刘翔不是没有失落,“世界杯毕竟四年一次,大家都很重视,五大洲都派了高手来参加。”“这个冠军,确实很想拿。”刘翔坦言。雅典的夜,很快将过去,天亮后,刘翔又将启程。上海国际黄金大奖赛、韩国举行的世界全明星赛,还有年底的多哈亚运会,都还在等着他。特派记者阎小娴

  (本报雅典今日电)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刘翔与约翰逊相视而笑图新华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