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联合会杯]意大利终成霸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4: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海宁独力难支退赛成全对手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祁冬报道:网坛最重要的女子团体赛事联合会杯决赛今晨落下帷幕,一度落后1比2的意大利队后来居上反击成功,终以3比2客场力克劲旅比利时队而捧杯。

  比利时队缺少了名将克里斯特尔斯,仅靠海宁独力支撑,实力大打折扣,尽管这次
有主场作战的优势,也未能完成霸业。在周六进行的首日比赛中,意大利队头号女单斯齐亚沃尼以6比1、6比2轻取20岁的小将菲利肯斯,为客队先拔头筹。但其后出场的海宁力挽狂澜,以6比4、7比5险胜意大利美女佩内塔,将比分扳平。

  两队周日再战,再次登场的海宁继续着对斯齐亚沃尼的连胜,以6比4、7比5的相同比分为主队再下一城。面临绝境的意大利队在关键的第四战中派上了桑坦格罗,她以6比7、6比3、6比0成功翻盘击败菲利肯斯,将比分扳平。正如意大利队主教练巴拉祖蒂所言:“玛拉(桑坦格罗)为我们打开了胜利之门。”比利时队在最后的双打决战中还是让海宁和菲利肯斯上阵,但连续作战令身体状况本来就欠佳的海宁更加疲劳。在前两盘双方战成1比1平。决胜盘中海宁在第二局发球时右膝旧伤发作,对方拿到三个破发点时她请治疗师进场进行了长时间的按摩,但回到赛场后还是没能保住这一局。海宁随即提出退赛,让意大利队成为了最终的胜利者。巴拉祖蒂教练表示:“我们也不希望以这样的方式赢得冠军,对海宁的退出我感到遗憾,不过我们在比赛中打得非常努力。”主将斯齐亚沃尼则认为,就算海宁没有退出,意大利队也有能力赢下双打比赛:“我们明显打得更好。”

  

[联合会杯]意大利终成霸业

  阵容明显比对手整齐,意大利队的夺冠顺理成章

  本报专稿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