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男单波尔勇冠三军 跨国组合问鼎女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4: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赵宝彤报道:2006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昨天下午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体育馆落幕。在男单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二的德国选手波尔,苦战六局以4比2击败世界排名首位的王励勤,夺取冠军。女单和男双两项冠军被中国的张怡宁和王励勤/郝帅夺得,女双则被跨国组合———37岁的老将高军(美国)/沈燕飞(西班牙)夺得。

  男单决赛可谓巅峰对决。赛前王励勤已是当天第三次出场,此前分别参加了男单半
决赛、男双决赛,体力令人担忧,波尔则以逸待劳。比赛开始,首局就进行得异常激烈,双方几次战平后,波尔及时调整战术,主动抢攻,以11比8赢得胜利。第二局,慢热的王励勤加快了进攻节奏,波尔一时乱了阵脚,王励勤以11比5获胜,将总比分扳为1平。在接下来的第三局和第四局比赛中,王励勤状态不佳,波尔以11比8和11比4再下两局,以3比1的总比分领先。王励勤不愧为世界当今一哥,经过及时调整,第五局重新找到感觉,比赛一直保持领先,尽管波尔顽强反攻,双方一度战成7平,但王励勤还是以11比9扳回一局,将总比分追至2比3。关键的第六局,波尔以11比8拿下比赛,以总比分4比2击败王励勤,夺得冠军。

  女单决赛在中国选手张怡宁与王楠之间进行。结果,张怡宁以4比3取胜。

  女双决赛爆出冷门,中国选手王楠/李晓霞以2比4不敌高军/沈燕飞,失去冠军。在男双决赛中,王励勤/郝帅以4比1击败队友、奥运会冠军马琳/陈玘。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