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网万名观众现场见证——巴格达蒂斯职业生涯首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3:5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葛会忠报道:2006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单比赛于9月17日进入高潮。赛会3号种子塞浦路斯选手巴格达蒂斯在决赛中以6比4和6比0横扫克罗地亚选手安西奇,在北京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ATP单打冠军。

  男单决赛吸引了上万名观众到场观战。此前双方曾交手3次,安西奇3战全胜。比赛开始后,两人在各自的发球局都打得非常谨慎,直到关键的第10局,安西奇的多次非受迫性
失误给了巴格达蒂斯3个破发机会,巴格达蒂斯最终用一记斜线穿越球破发成功,以6比4拿下了第一盘。

  在第一盘最后一分的争夺中,安西奇不仅丢掉了整盘比赛,而且还在鱼跃救球时伤到了脚踝,为第二盘的比赛埋下了隐患。在观众的掌声里,安西奇有些步履蹒跚地出现在第二盘比赛的赛场上。可是巴格达蒂斯没有对受伤的对手手下留情,他连下6局,迅速结束战斗,从而以2比0的比分夺得2006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的男单冠军。

  在随后举行的颁奖仪式上,巴格达蒂斯怀抱自己的首个ATP冠军奖杯,乐得合不拢嘴,“能在北京夺得自己的首个冠军,感觉真的很特别。我很高兴取得了决赛的胜利,这离不开现场观众的支持。”安西奇则在男单决赛之后,与印度选手布帕蒂配对,立刻投身于男双决赛中。失之桑榆,收之东隅,安西奇/布帕蒂最终以6比4和6比3击败德国选手贝瑞尔和丹麦选手卡尔森的跨国组合,捧起男双冠军奖杯。

  另外在17日进行的四场女单资格赛第二轮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全军覆没,任婧输给了西班牙选手马丁内兹·桑切斯,鲁晶晶输给了俄罗斯选手吉德科娃,谢颜泽输给了波兰选手多玛乔斯卡。小将袁梦则在6比2先赢一盘的情况下,以5比7和2比6连输两盘,被

澳大利亚选手莫里克逆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