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混双夺金面增大——羽毛球世锦赛前瞻之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3:57 中国体育报

  与男双远离世界冠军17年相比,混双世界冠军与中国队员相距虽没那么久,但至今也有5年了!

  着眼于北京奥运会,中国的混双自去年又进行了重新组合,5年前的世界冠军张军/高崚宝刀依然不老,新锐谢中博/张亚雯日渐成熟,新组合郑波/赵婷婷一鸣惊人。以上3对组合今年都有冠军入账,而且一共拿了6个。一段时期内拥有如此多有实力夺取世界冠军的
组合,这在中国羽坛历史中也是鲜见的。

  看到有3对组合跻身世界一流行列,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对外表示:“中国混双整体水平提高较大,夺金面扩大了。”

  然而,放眼世界羽坛,如今的混双争夺已不是当年中国和韩国之争,印尼、丹麦、英格兰的队员也追了上来。可以预见,混双的争夺将是近几届世锦赛最具悬念的一届。

  从抽签结果看,奥运会冠军组合张军/高崚抽得上签,他们在晋级四强的道路上不会遇到能与之抗衡的对手,但在半决赛将遭遇头号种子、世界冠军印尼的诺瓦/纳西尔。不过,后者进入四强前必须与丹麦老将埃里克森/施约达格恶战一番。因此,从体能上讲,半决赛张军/高崚要占上风,但前面不碰高手也有弊病,那就是不易进入最佳竞技状态。

  如果说去年诺瓦/纳西尔拿到世界冠军还称是冷门的话,今年他们夺得3个公开赛冠军的表现已证明他们的实力是世界一流的。此前他们与张军/高崚1胜2负,但近16个月来一直没有交手,因此这场遭遇战将是新老世界冠军的一次大比拼。

  在下半区,随着李孝贞/李在珍的退出,原本在第三轮就要与这对二号种子遭遇的上届亚军、

中国队的谢中博/张亚雯,现在从下半区进入半决赛就不会遇到太多阻力。

  日前在香港公开赛上爆冷夺冠的郑波/赵婷婷同样分在下半区,首次配合参加世锦赛的郑波/赵婷婷不得不在第三轮就遭遇此前自己从未战胜过的罗伯逊/埃姆。罗伯逊/埃姆仅今年就曾两次战胜过郑波/赵婷婷。因此,如何安排战术和摆脱连战连败的阴影,将是这场对决的关键。

  此外,中国队此次还有新秀张伟/于洋参赛,他们的目标应该放在积累大赛经验上。如果顺利,他们很可能在第三轮争夺八强席位时与老将张军/高崚对阵。(完)新华社记者梁金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