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德罗巴怒射技惊四座巴拉克红牌停赛三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2:21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王嫣报道

  当3080万英镑引进的舍甫琴科不知道在场上混点啥,当巴拉克生平第一次冲动领到红牌被罚下,当兰帕德的世界杯后遗症还没退去,穆里尼奥真该拍拍胸脯说万幸,切尔西还有德罗巴!

  身价2400万英镑的科特迪瓦人不是阿布的朋友,但幸亏穆里尼奥还看好他,昨天德罗巴的黑色光芒照亮了斯坦福球场,他的一个进球使得切尔西1∶0战胜利物浦,帮助蓝军拿
到了3分,或许下一轮他们就能重新当回英超老大。

  一射惊天下

  “英格兰德比”,舍甫琴科特别请正在英国打比赛的泰格·伍兹来主场看球,但他让朋友失望了,看台上的伍兹发现舍甫琴科90分钟几乎也跟他一起———站着。

  德罗巴则全然不同,第42分钟兰帕德边路开大脚传中,德罗巴胸部停球,转身避过卡拉格,拔脚劲射,球如出膛炮弹直窜利物浦球门死角。卡拉格,还有利物浦守门员莱利,全都惊得目瞪口呆。“总有一些进球我们无法阻挡,德罗巴的就是一个。”赛后,

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对失败显得无可奈何,谁让利物浦碰上了发飙了的“魔兽”呢。

  “兰帕德跑了几英里,舍甫琴科和罗本也一样,切赫的发挥难以置信,德罗巴……”德罗巴怎么样?穆里尼奥怎么说都不为过。当初葡萄牙人坚持将德罗巴放在场上,与舍瓦组成双前锋,5场联赛切尔西的直接收益便是德罗巴的4个进球,还有并列积分榜第三位的12个积分。赛后德罗巴这记惊世骇俗的进球被评为英超本轮最佳,从现在的形势看,他本人竞争英超射手王也大有希望。

  首度染红牌

  第52分钟,巴拉克抢球时故意踩踏西索科,被主裁判莱利直接红牌罚出了场。

  幸而切尔西并未因此遭到逆转,1∶0的比分保持到了最后,巴拉克也欣慰地说:“很高兴,我们拿到了3分。”赛后,巴拉克被英超委员会处以停赛三场的处罚,他将错过与富勒姆、阿斯顿维拉和雷丁的比赛,直到10月21日主场对阵目前排名第一的朴茨茅斯时才能复出。

  赛后,巴拉克也对自己的行为深刻反省:“这是我职业生涯第一张直接红牌,我以前单场比赛拿过两张黄牌,但还没有过直接被红牌罚下的事。后来我看了电视回放,我的行为的确不好,等比赛结束后我就去找他道歉了。”巴拉克守在了客队休息室门口,等着西索科下场。“对我来说这真糟糕,我的道歉来晚了,直到我看了电视重放才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有多糟糕,我就希望能跟他道歉。我告诉西索科,我对他从来没有恶意,虽然上半场他对兰帕德的犯规就应该领受第二张黄牌下场,我当时过去警告他要冷静,小心点,但我并没有蓄意对他犯规。”

  穆贝握手作秀

  “这是个再明显不过的红牌,巴拉克的动作晚了,球已经出去了,他在西索科的右腿上盖了个戳。”这一次,穆里尼奥没有再护短,但他也指出就凭上半场的犯规,西索科早就该被罚下场。“上半场我们是五五波,在德罗巴进球后比赛就结束了,或许我们还能进更多的球。但当10打11后,整整40分钟我们都非常艰苦,我们就不能再去打漂亮的足球,而只能为3分而战。”

  但对于“姑息”对手的主裁莱利,穆里尼奥这次显得很宽容:“让我们保护一下主裁莱利吧,今天不是他的好日子,但他还是名好裁判,可别让评论杀了他。”

  对于曾经提到名字便咬牙切齿的贝尼特斯,穆里尼奥也在开场时主动走过去握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