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卡佩罗变阵收奇效雷耶斯小贝齐建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2:21 新闻晚报
□记者俞炯 实习生杨旸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西甲联赛第3轮焦点战役在伯纳乌球场展开争夺,最终皇家马德里主场凭借雷耶斯的任意球和贝克汉姆的长途奔袭破门以2∶0力克皇家社会,取得联赛两连胜,积分也上升至第四。

  变阵出人意料 卡佩罗的信心越来越足

  皇马欧冠兵败里昂还历历在目,在这样的阴影下赛前卡佩罗就通过媒体批评了球员们在赛场上缺少取胜的激情和灵感火花,并且表示会对首发阵容做出调整。

  媒体普遍猜想他会用罗比尼奥代替金童劳尔的位置,结果不按常理出牌的意大利人出人意料地把雷耶斯推上了首发代替卡萨诺,中场则派上了古蒂,而贝克汉姆只能坐在替补席上。皇家社会祭出的是442阵型,锋线上是乌兰加和塞里奥的组合,塞尔维亚老将科瓦切维奇因为受伤而没有首发上场。

  在刚刚赢得世锦赛冠军的西班牙国家篮球队球员开球后,皇马便借着主场优势发起进攻,但皇家社会严密的中场防守使得

皇马大部分时间里都在做无用功。好在队长劳尔的状态不错,第9分钟和第14分钟的两脚射门虽然都未中的,却给全队带来了很大的激励。上半场两队拼抢十分激烈,犯规共计24次,而皇家社会的14次成功铲截使得控球率达到73.7%的皇马依然无法取得领先。随着皇家社会的塞里奥右路带球突破被卡西利亚斯沉着没收,主裁判吹响上半场比赛结束的哨声,双方0∶0互交白卷。

  雷耶斯首发进球

  下半场开始后卡佩罗率先换人,用布拉沃将受伤的卡洛斯换下。

  或许是同为皇马效力的篮球队的雷耶斯的观战激发了足球队的雷耶斯的斗志,也或许是回归西甲后的第一次首发让他憋着一股劲,雷耶斯本场活跃得似乎有点过头———第47分钟,右侧突破的雷耶斯在加里多出脚铲球未果的情况下竟然反过来绊倒对方并要求点球,主裁判费尔南德斯对他的要求没有理会。但是这位当年被齐达内称作是“骑着摩托车和我们比赛”的边翼好手并没有丧失斗志,第69分钟他的努力终于获得了回报。古蒂的右路突破被华尼托从身后放倒,后者被主裁果断地黄牌警告,雷耶斯主罚的24米外任意球从人墙上方飞过后明显下坠,尽管鱼跃扑救的列斯戈碰到了皮球,但依旧没有阻止皮球飞入球门右上角。这是雷耶斯加盟后的第一粒进球,皇马取得了领先。

  小贝状态回升

  主场作战的皇马依旧希望扩大比分,在客队阿兰布鲁因飞铲古蒂而被罚下后,第73分钟,贝克汉姆上场替下了进球功臣雷耶斯。

  离开了英格兰国家队专心联赛果然给小贝带来了收获,即使只有不到20分钟的表现机会,他依然发挥得可圈可点,几次传中都创造了不少进攻机会,若不是主队前锋范尼的状态不佳,可能比分早就能改写。贝帅哥的精彩进球一直到补时第3分钟才出现,皇马利用对手全线压上大举进攻时发动快速反击,接古蒂传球的贝克汉姆长途奔袭20余米,面对出击的门将里斯戈在弧顶冷静推射破门锁定胜局。这是4个月来贝克汉姆的首个联赛进球,他上次进球还是5月17日作客塞维利亚的梅开二度,但当时皇马仍以3∶4败北。小贝的复活对于皇马而言无疑是很好的消息,今后卡佩罗在用兵上就有了更多的空间。

  最终,

皇家马德里主场2∶0战胜皇家社会,联赛前三轮继续保持不败。卡佩罗在赛后特别表扬了雷耶斯:“我对雷耶斯的表现很满意,他让球队拥有了高质量的突破。今天他踢得很好,他可以踢左路也可以踢右路,我对今年夏天引进的‘新人’都很满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