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重庆力帆但求“早死”?——中超第26轮前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2:17 中国体育报

  对于力帆来说,最后几轮的每一场比赛都是对球员们心理的煎熬。对于他们来说,“地狱之门”就在眼前,但他们还必须在最后一刻才接受这早就应该接受的命运。还有没有希望?也许理论上还存在着某种可能,但实际的机会几乎为零。

  在前几场保级关键战中,力帆队没能在主场获得足够的分数,也没能利用另一降级热门青岛中能的失手尽快赶超对手,这也使他们几乎完全失去了自救的可能。自本轮比赛开
始,力帆队将在最后四轮比赛中与诸多强队过招,而这些强队是不会在力帆面前脚软的。在与强队的比赛中,力帆队仅在主场击败过大连实德,此外他们也就曾逼平过山东鲁能,其他的比赛基本没有获得胜利。从第26轮开始,力帆必须连过五关,首先是北京国安,然后将是客场与鲁能的比赛,也许这场比赛对于力帆来说还存在一丝希望,就像上赛季英超提前夺冠的切尔西一样,山东鲁能目前的心理状态也很难说会全力打好这场比赛。但千万别指望山东鲁能会在主场让力帆队拿到三分。然后将是上海申花和大连实德。上海申花仍在为亚军而战,这场比赛自然不会在主场轻言放弃,倒是最后一轮客场与大连实德的比赛存在玄机。青岛中能最后一轮主场与西安国际队进行比赛,如果双方在最后一轮的积分仍旧维持三分的话,这也将成为中

国足协严密监视的两场比赛。当然,前提是力帆有足够的信心闯过前面的三关。

  青岛中能与深圳金威在周六进行的比赛与力帆的前景息息相关。中能队上轮比赛输球,球队的表现也受到了俱乐部上层的批评,而如果拿下这个关键的主场,中能队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又获得了保级的更大优势,而如果力帆主场输球,青岛中能保级战役便几乎宣告成功。深圳金威队在换帅之后虽然在上轮比赛中赢球,但他们本赛季客场比赛表现十分糟糕,本轮比赛也有可能客场翻船,这就可能成全了已经多轮不胜的青岛中能。

  由于申花与

鲁能的比赛推迟,亚军之争仍旧要看长春亚泰和北京国安,亚泰队上轮意外大比分客场输球也让这支球队的连续作战能力受到了考验。不过,亚泰的主场对于任何一支来访的球队都是地狱,他们极高的主场胜率可以使他们轻而易举地篡夺申花队老二的位置。虽然是一场东北德比,但年轻的沈阳金德队显然无法磨灭长泰亚泰主场龙的风采。

  风传中的实德对外教的海选大概也会对这支球队的精气神有所促进。不管是哪名主帅上任,他们当然会在下赛季选拔状态更好的球员组成新赛季的主力阵容,因此保持高水平的竞技水准是实德球员现在惟一要做的事情。当然,对外教的海选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实德把足球搞到底的决心。也许风传的实德和徐明撤退的传闻都将随着外教的到来而烟消云散。实德高层与西安国际高层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关系,实德队本赛季还把王鹏送给了西安国际,虽然这场比赛不关乎两支球队的任何利益,但以和为贵也许将成为比赛的主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