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贝讲述在英格兰队的故事 痛说离开国家队真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1:05 新华网

  

小贝讲述在英格兰队的故事痛说离开国家队真相

  新华网消息,据英国《每日镜报》9月17日报道,贝克汉姆吐露心声,如何被逼离开英格兰国家队。

  小贝手机响了

  戴维·贝克汉姆在马德里机场刚刚登上一家飞机,他的手机响了。

  这是上个月初发生的事情。这位前英格兰队队长知道,英格兰队与希腊队对阵名单只有几天就要宣布了。

  此时,贝克汉姆马上就要进行15个小时的飞行,前往美国西部大城市洛杉矶,开始皇家马德里队美国之行第一站。

  从天上调到地上

  但是,这个电话让贝克汉姆从天空中跌落到地面上。打电话来的是英格兰新任教练史蒂夫·麦克拉伦(STEVE MCCLAREN)。电话那一边的麦克拉伦开始讲话了。

  贝克汉姆说:"史蒂夫一周之前打电话给我,询问我在

世界杯大赛上的伤病恢复情况以及我目前的状态。"

  贝克汉姆的故事延续着:"这次,史蒂夫首先询问了我的伤病,然后说出了他确实想要说出的话。他仅仅说道,他已经有了其他一些想法,希望继续说下去。他说,由于球队出现伤病,而且你也在伤病名单之列。实际情况也确实如此。他问我,我希望如何处理这一问题。

  "他问我,我是不是远在两天之后给他打电话,告知他我如何处理这一问题。他问我,我们在这一问题上如何对付报界。

  "我告知他,我过去经历过许多对我来说不好的事情。所以,我说,你处理英格兰方面和球队的问题,我将处理发生在我身上的所有问题。"

  小贝从不乞求

  贝克汉姆继续说道:"我后来听说,有些报道说,我提出了乞求,要求他不要这样做。显然,我对此感到震惊,但是情况却不如此。

  "我希望麦克拉伦好运。作为球队教练,决定应当由他做出。我肯定没有大声喊叫。我肯定没有在电话中对教练大声喊叫。

  "我对此感到震惊,我是个男子汉,而且我从来没有乞求某人挑选我加入国家队。"

  希望为国效力

  对于离开英格兰国家队,贝克汉姆说:"我从来没有宣布我从国家队退休,因为我希望再次为英格兰比赛。

  "我仍然希望达到为英格兰上场100次的里程碑,帮助英格兰对获得欧锦赛冠军。这是我很长时间以前为我自己确定的目标,而且我现在也没有放弃。

  "我不新话轻易做出选择并且认为,我将永远不会为英格兰队踢球了。

  "不过,我可能永远不会为英格兰踢球了。这完全可能。但是,我是那种要进行奋斗的人。当我希望得到某种东西时,我将尽力争取得到它。我不会轻易放弃。

  "我希望永远等候着为我的国家效力。如果国家需要我的话,我将随时听命。我永远不会从国际足球退休。

  飞机上的痛苦15小时

  在贝克汉姆离开

马德里机场时,贝克汉姆思绪万千。

  贝克汉姆说:"这次旅行非常不愉快。但是这能够为我提供15个小时的思考时间。

  "这是我所经历过的最坏的旅行,但是旅行结束时,我感到好了一些。我随身带着一个笔记本,随时写下了我脑海中想到的东西,我的足球生涯中发生的事情,特别是我做为英格兰国家队球员所发生的事情。

  "在飞机上,我想到,即使我永远不会为英格兰队踢球了,我已经代表英格兰队参加了94场比赛,我已经是代表英格兰队上场次数最多的球员。如果我不能够为英格兰上场了,我当然感到沮丧,但是某些伟大的球员――比如像史蒂夫·布鲁斯――从来没有为英格兰队上场比赛,但是仍然伟大。我设法对此采取更为积极的态度。"

  离开国家队已成现实

  贝克汉姆意识到,在麦克拉伦的计划里,他不再是个人物了。

  贝克汉姆也知道,麦克拉伦希望贝克汉姆退休,而且麦克拉伦认为,贝克汉姆是以前的英格兰队失败的象征。

  贝克汉姆听从了朋友们的劝告。这些朋友告诫贝克汉姆,放弃斗争,以不让自己受到更多的伤害。

  但是贝克汉姆没有这样做。他说,他将为此斗争到挂靴之前。

  贝克汉姆说道:"我将一直努力下去,一直保持希望。我不希望从我的国家队踢球的事业中退休。为国家队踢球是我最值到自豪的事情。"(作者:京城二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