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好球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1:00 竞报

  

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好球童

  球童要有眼力见儿

  摄影/本报记者 史春阳

  在本届中网的赛场上,除了每球必争的运动员、鼓掌叫好的观众、“稳坐钓鱼台”的裁判之外,最引人注目的,还有那些身着红色T恤衫、白色短裤的球童。他们一会儿将球递给球员,一会儿接过来球员擦汗的毛巾,一会儿又要按照裁判的指示擦拭地上的汗水,这些穿梭在球场上的球童们,成为保证比赛顺利进行最重要的因素之一。

  那么,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球童呢?“一个好的球童,不但要会打网球,还要懂得网球。他们要对比赛和球员的下一步行动有预见的能力。”北京体育大学的孙老师总结道。

  做好一名球童,要懂得把握时机,什么时候为球员递毛巾、什么时候为球员送球;球童还需要懂得

网球专业术语,因为不同的球员对于球的选择有不同的需求,和球员的沟通是做好球童必需的能力之一;另外,一场比赛常常会超过两个小时,在这期间虽然会有换班,但对于球童的体能要求依然很高。

  网球不是单纯的比赛,也是一种文化的体现,球童在球场不仅是一个参与者,同时也是表演的主体,好的球童会为每场比赛发挥出自己全部的能量。

  文/本报记者 葛小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