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网上演中国德比——于欣源/曾少眩晋级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0:5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葛会忠报道:2006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双四强9月15日全部产生。于欣源/曾少眩在一场中国德比中直落两盘,以6比3和6比1轻取队友李喆/王钰,取得最后一个男双四强席位。

  尽管比赛在中午的艳阳下开战,但是这场中国德比还是吸引了众多观众到现场观战。首盘于欣源/曾少眩一上来就利用精准的接发球和多变的网前战术在对手的发球局连得3分
。李喆/王钰顽强地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但最终还是没能保发成功。随后于欣源/曾少眩又轻松拿下自己的发球局,以2比0取得领先。李喆/王钰从第3局开始逐渐进入状态,一度将比分追成3比4。在关键的第8局,双方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并形成多拍对攻的精彩局面,最终于欣源/曾少眩再次保发,紧接着又在第9局破掉对手的发球局,从而以6比3先下一城。

  首盘的失利沉重打击了李喆/王钰的士气,第二盘比赛因此出现了一边倒的局面。曾少眩/于欣源一鼓作气连下5局,李喆/王钰只在第6局保住了一个发球局,最终于欣源/曾少眩以6比1结束战斗,淘汰队友晋级男双四强。对于这个结果,曾少眩表示完全在意料之中,“这场比赛我们在技战术方面执行得非常好,从实力上来说也确实在他俩之上,特别是我们从一开始就成功地在气势上压住了对手。”

  在半决赛中,于欣源/曾少眩将对阵德国选手贝雷尔和丹麦选手卡尔森的跨国组合,如果于欣源/曾少眩击败对手进入决赛,将追平中国男双在ATP巡回赛上的最佳战绩。在2003年上海喜力

网球公开赛上,曾少眩曾经和朱本强配对夺得该站比赛的男双亚军。

  如今曾少眩的搭档换成了于欣源,作为老大哥,曾少眩特别赞扬了小师弟于欣源的表现,“我们俩在一起配合的时间不是很长,他是左手选手,发球也非常不错,加上我的网前技术,我们的配合还是不错的。在这次比赛中,他发挥得确实很好。接下来我们还必须踏踏实实地打好每一场比赛,与目标相比,我们更注重过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