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女篮更具竞争性 国际篮联拟改变世锦赛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0:42 新华网

  新华网巴鲁埃里(巴西)9月17日电(记者杨立民梁希仪)国际篮联秘书长鲍曼17日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1998年以来,世界女篮锦标赛一直是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和巴西队四支强队的天下,但是从近5天的比赛来看,世界女篮比赛的竞争更为激烈。捷克、阿根廷、西班牙、法国和立陶宛等队开始崛起,国际篮联对这种发展感到高兴。

  鲍曼说,使用小号篮球是女篮规则中最重要的变化。这一规则变化对球队的表现产
生了积极作用。与4年前相比,投篮命中率有所提高,失误有所下降。但是,对改变这一规则效果的最后评估还要等比赛之后才能作出。

  在回答关于是否将参加女篮世锦赛的球队从16支增加到24支的问题时,鲍曼说,国际篮联没有增加球队数量的计划,16支球队对世锦赛来说是适宜的数量。非洲球队要想与世界顶级球队比赛还需要努力提高水平,但说不定4年后形势会与现在不一样。

  鲍曼认为,目前女篮世锦赛比赛的时间不好,国际篮联要为赛事选择一个更合适的时间,以吸引更多媒体和观众的关注。国际篮联还考虑把女篮世锦赛改为两年一届,以推动世界女篮的发展。

  鲍曼对女篮世锦赛开赛以来到赛场观看比赛的巴西观众人数太少表示不满。他说,前4天比赛总共只有25000人到球场观看,而2002年世锦赛在中国举办时,第一轮比赛就有10万多观众到体育馆观看。

  鲍曼指出,巴西申办本届世锦赛时曾承诺让体育馆坐满观众,但是除了巴西队比赛时观众较多外,其他场次比赛观众都很少。他说:“在一个有1200万居民并以喜爱篮球著称的城市里,球场观众之少让我们感到吃惊。”(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