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08年奥运会需万名以上专业驾驶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0:33 竞报

  北京奥运科技交通论坛上,专家支招奥运交通

  本报讯 (记者 顾静) 2008年,北京机动车保有量将超过300万辆,市交管局副局长于春全在昨天举行的“北京奥运科技交通论坛”上透露了上述数字。

  据介绍,奥运交通的运行时间并不仅是奥运会正式比赛的十几天,还要包括奥运村
提前开村、奥运会到残奥会之间转换等时间,前后都加起来要有三个月左右,因此这也将为北京的交通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于春全表示,悉尼、雅典奥运会的一些缓解交通压力的好方案值得北京奥运会借鉴,比如雅典的奥运体育场馆不修建私家车停车场。

  他说,政府将选择在一些适宜地点修建大型停车场,私家车车主可以把车集中停放后,选择乘坐奥运专线集中前往场馆。虽然多条轨道交通正在建设中,但还不足以覆盖所有的奥运场馆,所以必须通过公共汽车、电车进行补充。

  此外,2008年时,北京至少需要万人以上的专业驾驶员服务奥运会交通运行,他们已对6000人进行了初审,目前,正在对这些驾驶员的其他方面进行审验。对于奥运会工作人员、志愿者、持当天门票的观众可免费乘坐公交的方案正在探讨中,目前计划在奥运会前后共50天的时间内实施,具体细则还在制定当中。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