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竞报》记者连线采访邵佳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0:19 竞报

  

《竞报》记者连线采访邵佳一

  邵佳一帮助球队2比0取胜,

  科特布斯也登上了德甲积分榜第4名 供图/CFP

  本报记者王亮报道 在北京时间前天结束的一场德甲联赛中,邵佳一的两次助攻帮助科特布斯2比0战胜了美因茨,取得了本赛季开始以来的两连胜。昨天,功臣邵佳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正在慢慢找到在德甲比赛的感觉。

  关于比赛“我在逐渐适应”

  

  记者:对于一支升班马来说,暂列联赛第4的成绩已经相当不错。能否谈谈这场比赛?

  邵佳一:其实对于我们来说每场比赛都非常关键,不管是哪一场对我们来说都是一样的。昨天比赛的结果让我们满意,但对我们来讲,这还远远不够。因为,我们要想保级至少需要40分,但现在刚刚7分,因此我们的道路还很长,还远没有到高兴的时候。在这个赛季接下来的每场比赛都会很艰苦。

  记者:比赛中你贡献了两次助攻,这是你加盟科特布斯后发挥最好的一场,能否评价一下自己的表现?

  邵佳一:说实话我并不是特别满意自己的表现,觉得自己没有发挥出最好的水平。但有一点令我满意的是,我正在一步步地适应德甲比赛的节奏,在离开德甲两年后我又逐渐找到了德甲的感觉。我觉得我一场比一场发挥得好,我满意这种过程。

  关于进球“传球更让我满意”

  

  记者:距离进球还有多远?

  邵佳一:对于我来说,能否进球并不那么重要。能进球当然好,但这并不是我的主要任务。教练和队友对我的要求不是进球,而是组织进攻。在昨天的比赛中我为队友传了两个球,这是让我感到满意的地方。

  记者:比赛中有好的发挥是否与你的体能恢复有关系?

  邵佳一:确实是这样。前一段时间里,我在20天中两次飞回亚洲,在踢完比赛后又立刻回来打德甲,这对我的身体有不小的影响。尤其是在参加德甲这样激烈的比赛,我的体能确实出现了一定的问题。但作为职业球员必须要适应这种生活,积极地去进行调整。

  关于亚洲留洋派“韩国球员意志力更强”

  

  记者:随着中田英寿的退役,日本球员已经基本退出了欧洲5大联赛,昨天薛绮铉帮助雷丁队攻入了一粒进球,你如何评价亚洲球员在欧洲的情况?

  邵佳一:亚洲球员最适合在欧洲踢球的是伊朗球员,他们的身体条件很出色,而且能力也很强。相比之下,我们和韩国球员就要逊色一些。中国球员的意识要更好一些,但韩国球员在意志力上显然要强于我们。不过,通过在欧洲联赛的锻炼,中国的海外球员在意志力方面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至于日本球员,他们受到了身体条件的限制,总的来说在欧洲踢球难度会大一些。但是这也不能代表全部,比如中村俊辅,他的个人能力非常突出,完全可以在欧洲效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