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篮进前八难度大——三对手都不是“软柿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0:17 中国体育报

  小组出线后,中国队将面临从D组打上来的捷克、古巴和法国,可以说没有一支球队好打。

  中国队要在捷克身上取得2分困难较大,关键要看临场发挥。中国队不缺拼劲,但如何能胜出,或胜出后咬住是关键。中国队在今年四国对抗赛上曾与捷克队交过两次手,一次是60比80,另一次是74比80。比分都没有古巴队输捷克队多,但这其中有一个因素就是四国
赛是在中国进行,又不是真正意义的国际大赛,双方都在练兵,对方使出的气力有多少值得研究。这样看中国队与古巴五五开,而与捷克的比赛就处于下风。再者捷克有些像俄罗斯队,如果中国队咬住了,那么胜利的天平可能就会倾向中国队。但中国队在比赛中要特别提防对方的9号和5号,这是两个能干全活的队员,而且对方得分点多,这为中国队的防守造成很大困难。

  古巴队的特点是速度较快,冲劲勇猛,身体素质优秀,拼劲十足。她们在与法国队的比赛中,面对已有两胜纪录在手的对手,并没有退缩,采用坚持打内线突破的战术以5分的优势取得了比赛的胜利。该队中的6、9、10号是超强的得分手,其中6号布鲁婷和10号布莱在与中国台北一役中分别拿下20分和36分,在与法国队比赛中,全部上双,而且布鲁婷得到了22分。

  古巴队与捷克队的比赛中,个人失误较多,结果以51比73输掉比赛,从这点也说明她们发挥不稳定,这就给

中国队留下了机会。只要中国队稳定发挥,很有可能在古巴队身上取得2分。

  面对法国队,中国队只能用一个拼字去全取2分,但没有多大的胜算。法国队身高上并不占优,但队员的个人技术和经验却十分丰富,除在法国和西班牙一流的俱乐部打球外,还有4人在美国打球。而且据中国队法籍助理教练盖当介绍,她们从16岁就在一起训练,所以配合相当熟练,她们与捷克的比赛赢了4分,与中国台北的比分是100比68,输了古巴队也就5分。中国队要想在她们身上找到2分,也不是没有机会,因为中国队在欧洲拉练时曾与该队交手过,成绩各有胜负。

  实际上,对中国队来讲,下一阶段的比赛,对手水平接近,要想在谁身上拿到2分都有相当的难度。但要晋级,就必须在她们其中的两队身上找到两场胜绩,否则就不可能进入前八。本报特派记者孙秋峰(巴西巴洛爱里9月14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