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田径世界杯落幕 刘翔不敌约翰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0:08 云南日报

  新华社雅典9月17日电(记者吴黎明、温新年)第10届世界杯田径赛经过两天的激战,17日在雅典奥林匹克体育场落下帷幕。代表亚洲队出战的卡塔尔长跑好手沙希恩和美国新秀理查德兹当日分别再夺一金,成为本届世界杯的双冠王;35岁的美国老将阿兰·约翰逊突出奇兵,击败110米栏奥运冠军刘翔而夺标,成就了自己“大满贯”的业绩。

  周六夺得男子5000米金牌的沙希恩当日又在3000米障碍中力拔头筹。开赛后,沙希
恩就紧紧盯住夺冠热门、肯尼亚选手科奇;在离终点250米处,沙希恩开始冲刺,最终以领先对手0.28秒的微弱优势夺冠,其8分19秒09的成绩也刷新了赛会纪录。沙希恩赛后说:“我昨天就稍留了体力以应对今天的比赛。我的战术是先紧跟对手,最后伺机超越。我打算为亚洲队再添9分,很高兴能实现这一目标。”

  黄金联赛大奖得主、22岁的理查德兹继周六夺得女子400米金牌并打破了22年未能撼动的该项目全美纪录之后,当日又在女子200米比赛中击败欧洲冠军格瓦尔特,成为本届

世界杯又一个双冠王。

  “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这句话用在美国老将约翰逊身上非常合适。在2004年奥运会上,约翰逊在奥林匹克体育场摔倒,成为当时的经典镜头;当日他又在同一场地以12秒96的成绩夺得110米栏金牌,终于洗刷前辱。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雅典奥运会冠军刘翔因起跑落后,以0.07秒之差获得银牌。

  其实在本届世界杯开赛前,参赛选手名单中并没有阿兰·约翰逊;由于美国选手威尔森因伤退出,美国队17日中午12时才临时申请让约翰逊上场。前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约翰逊本来是到希腊旅游的,没想到因此获得自己唯独没有拿过的世界杯冠军。

  当日比赛的另一看点是埃塞俄比亚女选手德法尔,这位看起来瘦小的姑娘以领先第二名大半圈的优势在女子5000米比赛中轻松夺冠,但其14分39秒11的成绩比她保持的世界纪录还是慢了许多。德法尔认为“独孤求败”是其未能打破世界纪录的主要原因,她说:“如果不是我一个人在前面跑,如果有一个强劲对手领跑,我想我可能做到这一点。”

  本届世界杯“收官”之战是男、女4X400米接力,争夺主要在美国队和美洲队之间展开。结果美国男队如愿夺冠,而美洲女队更胜一筹,其3分19秒84的夺冠成绩也是今年该项目世界最好成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