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篮遭遇防守之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08:44 金羊网-新快报

  防守之痛

  ■海澄

  和欧洲冠军的比赛中国女篮遗憾地输球,看过这场球的球迷总归会有一点心有不甘:即使到最后一分钟,女篮还是有赢球的机会。中国最大的亮点在于落后的情况下不放弃,
这点非常值得肯定。

  对于失败的原因,也许我们可以归结为三分球的命中率不高,也许可以说是得分点太少,但是这一切都不是根由,最重要的败因在于防守而不是进攻。

  16投3中的三分球命中率是低了点,也许我们可以从陈晓丽身上得到更多的进攻办法,但是我们在半快攻的状态下解决得并不是太好。当然看看捷克队的命中率,除了三分球14投6中高于我们之外,两分球和罚球都低于我们。失误方面我们也以9∶14领先。但是在关键的篮板球一项,我们30∶45的落后让人伤心。

  在和欧洲球队的交锋中,我们的篮板球处于全面的下风。输掉15个篮板球最后才输掉6分,这说明我们的其他表现还不差。但是篮板球的问题如果不解决,

中国女篮想要在世界上的位置有所提升将非常困难。篮板球是中国队在小组赛中就暴露出来的问题,解决不了篮板球,赢球的几率就降低了10%。因此在篮板球这个环节上,中国队必须要解决好内线顶抢、外线冲抢。

  如今的

中国男篮已经在防守问题上出现了很好的苗头,他们的防守也在强度上达到了和欧洲球队抗衡的水平,女篮要加油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