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羽赛数字显示:中国队所获金牌最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23:46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9月17日电第15届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将于18日在马德里开赛。中国羽毛球队是前14届世锦赛的最大赢家,共获得全部70块金牌中的32块。以下是世羽赛的一组统计数字:

  (小标题)世羽赛越办越频繁

  世锦赛始于1977年,前两届比赛时隔3年举办,1981年国际羽联和世界羽联合并后,从1983年第三届开始比赛每隔两年举办一届。从今年开始,世锦赛今后将每年举办一届。

  (小标题)中国队夺金最多

  在过去14届锦标赛中,中国队虽从第三届才开始参加,但成绩却一马当先。在产生的70枚金牌当中,中国队夺得32枚,比第二位的印尼队多了整整一倍。列第三至第五位的依次是韩国(9枚)、丹麦(1·5枚)、英格兰(1·5枚),日本、美国和瑞典队各获得1枚。令人意外的是,羽坛强国马来西亚至今无缘冠军榜。

  (小标题)谁家举办世羽赛最多

  在已举办的14届世锦赛中,英国和丹麦先后承办过3届,其次是承办过2届的印尼,其他6届分别在中国、加拿大、西班牙、瑞士、瑞典和美国举办。本届比赛是西班牙第二次承办这项世界上最高水平的羽毛球单项比赛。

  (小标题)中国女双创多项历史纪录

  在

中国队获得的32块金牌中,女双成绩最为突出,在参加的12届比赛中,除1995年被韩国拿走金牌外,其他11届冠军都是中国姑娘。其中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中国姑娘还实现了六连冠,本届比赛中国姑娘如再夺冠,将追平六连冠纪录。

  (小标题)中国5个单项大比拼

  在中国队获得的32块金牌中,女双和女单成绩最好,分获11块和10块,均列世锦赛女双和女单冠军榜的首位。列第三位的是男单,共获得6块,与印尼队并列世锦赛第一。但在混双和男双项目上,中国队各获3块和2块,分列两项目冠军榜的第二、三位。

  新华社记者梁金雄、马邦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