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6中国乒乓球大奖赛落幕 中国选手获得两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20:36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9月17日电(记者贾文军)2006中国乒乓球大奖赛17日结束,中国选手成绩不太理想,只收获了女单和男双两枚金牌。其中,张怡宁获得女单冠军,王励勤/郝帅夺得男双金牌。

  在分量最重的男单决赛中,一号种子王励勤和二号种子、德国名将波尔上演了一场“强强对话”的决赛。在之前的半决赛中,王励勤以4:3力克队友陈?quot;,波尔以4:2战
胜中国香港的李静。

  波尔在决赛中状态极佳,在前两局战平后,波尔以11:8、11:4连赢两局,将王励勤逼入绝境。已没有退路的王励勤虽然以11:9扳回一局,但在第六局中,以8:11告负,获得第二。

  女单决赛是在王楠和张怡宁两名

中国队的新老“一姐”之间进行的。开赛以来状态上佳的王楠在半决赛中以4:2战胜队友郭焱,而一号种子张怡宁则是以4:0横扫中国香港的帖雅娜。决赛中,王楠率先进入状态,连赢两局。第三局的竞争更为激烈,双方从9平打至14平后,张怡宁连得两分,赢下这关键一局。随后的比赛也极为艰苦,张怡宁以13:11、12:10再下两城,但王楠随后扳平比分,将比赛拖入到决胜局。最终,张怡宁以11:7赢得比赛,获得冠军。

  男双决赛中,王励勤/郝帅先以11:9、11:8连下两局,虽然马琳/陈?quot;以11:8扳回一局,但王励勤/郝帅随后再赢两局,以4:1获得胜利。赛后陈?quot;坦言自己和马琳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打得有些保守。

  今天最早进行的女双决赛爆出冷门。王楠/李晓霞以2:4不敌跨国组合高军(美国)/沈燕飞(西班牙),屈居亚军。王楠/李晓霞是在2:1领先的形势下,被对手连扳三局失利的。赛后高军说:“能拿到冠军有些意外,可能因为王楠她们是第一次配对,还不够默契。而我们今天发挥得不错,第四局有几个运气球也帮了忙。”(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